带领群众致富的好村官

2012-10-19 15:5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田春艳,现任日照国际海洋城涛雒镇宅科村村主任,兼村团支部书记、莲荷嘉苑莲藕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她于2008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大学, 2011年3月她回村参加村官竞选,并以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为带领群众致富。

田春艳,现任日照国际海洋城涛雒镇宅科村村主任,兼村团支部书记、莲荷嘉苑莲藕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她于2008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大学, 2011年3月她回村参加村官竞选,并以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为带领群众致富,2012年3月由她发起通过流转土地种植莲藕,并成立了莲荷嘉苑莲藕农民专业合作社。共流转土地326亩,其中莲藕种植200亩,水稻种植76亩,金银花种植50亩,共投资250万元(其中通过农行贷款80万元),全部使用土杂肥、沼渣沼液和北京雷力海藻肥生产有机产品,现已丰收在望,预计年产值可实现620余万元,其中莲藕500万元、水稻25万元、金银花60万元、其他35万元。

    同时争取使宅科村成为日照市新能源利用科普示范村,免费为全村120户居民安装了每台150升价值1800元太阳能热水器,为村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

2012年春节,她联合市直有关部门,邀请附近庄户剧团参加,组织本村村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及科学知识,弘扬民俗文化”迎新春活动,除了邀请文艺演出、组织科普展览,动员全村50村民参加了蒸花馍比赛,同时邀请了民盟老书法家为全村村民书写春联,该项活动被省旅游局评为“金点子”三等奖,为全村村民送上了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她还利用假期办起该村首个业余辅导班,邀请市直专业老师进行课程辅导,组织到日照城市展览馆和博物馆参观,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六一期间还将从市科协争取的科普器材发给每个孩子,培养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意识,受到群村村民欢迎。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