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生成长引路人

2012-10-19 16:01: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常国良,滨州职业学院教师,从教25年,先后担任班主任、辅导员和顶岗实习与就业工作。他时刻恪守“以生为本、诚信守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敬业奉献,无怨无悔。

大爱无言,做学生成长引路人

 

常国良

  常国良,滨州职业学院教师,从教25年,先后担任班主任、辅导员和顶岗实习与就业工作。他时刻恪守“以生为本、诚信守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敬业奉献,无怨无悔。在领导心目中,他吃苦、虚心、诚信肯干;在同事眼中,他热情、温和、真诚待人;在学生记忆里,他严厉、慈祥,以身作则。
  善待学生,尽责如父母,做学生贴心人
  2009年元旦前夕,2008级工程监理专业一学生申请退学,他当时很震惊,该同学学习成绩优秀,又是班干部,工作积极肯干,是一个好苗子。他连夜详细询问了退学原因,得知该同学来自于贫困农村,父亲去世多年,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生活负担很重,为此决定退学。他立即赶赴学生家中,耐心劝导该同学及其母亲,当场资助500元生活费,并保证今后在生活上将给与更多照顾和支持。最终,这名同学重新返回了校园,现在这名同学在魏桥创业集团总部工作,并成为业务骨干和优秀员工。
  2011年春节前,青岛实习学生与实习单位发生了工资保险纠纷,单位要辞退他们。他得到消息后,一边安慰学生,稳定学生情绪,同时在第一时间赶到青岛实习单位。经过他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成功化解这一矛盾。
  2011年7月16日,他带领学生到浙江三石石业有限公司安排实习,在签订劳动合同时学生与单位对几项条款存在较大分歧,相持不下,学生们都非常紧张着急。他仔细了解了情况,查看了协议后,与公司两位负责人和人力资源部长谈了整整一下午一晚上,最终达成了企业和学生都比较满意的劳动协议。
  爱岗敬业,俯首甘为人梯
  2005年12月24日,正值寒冬,白天刚刚下过大雪,晚上道路上积雪成冰,他骑摩托车到学校看望学生,不慎滑倒,经检查确诊为锁骨粉碎性骨折,医生建议他马上动手术,并住院观察恢复至少一周时间。当时正值期末考试期间,由于学习压力较大,且临近放假,他放不下学生们,毅然拒绝了医生的治疗建议。第二天,他自己到桓台县起风接骨诊所做了简单治疗,敷了膏药后就赶到了单位。当他吊着手臂出现在学生前时,很多同学都哭了,一致强烈要求常老师回家休息,安心休养。为让他放心,全体同学起立作出保证:“一定遵守纪律,考出优异成绩”。直到现在,他的锁骨断裂处还是一个“活关节”。
  默默耕耘,收获幸福硕果。自学院成立以来,他先后2次被评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连续6年被评为院级优秀班主任或辅导员,2011年被评为学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他又被授予“滨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