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秒秒 心系听众

2012-10-23 10:02: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档服务类节目的主持人,小宋“分分秒秒,心系听众”,在节目中热心帮大家解决生活难题,节目之外更是多次策划组织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帮贫扶弱,帮助很多听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宋金霞

宋金霞工作照

宋金霞生活照

    宋金霞,播音名“小宋”,淄川电台首席节目主持人,1998年进入淄川人民广播电台工作至今,现主持上午10:00-11:00《帮忙》节目。作为一档服务类节目的主持人,小宋“分分秒秒,心系听众”,在节目中热心帮大家解决生活难题,节目之外更是多次策划组织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帮贫扶弱,帮助很多听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淄川区西河镇残疾听众李洪帧,到山西黑煤窑打工时因工伤全身瘫痪,生活陷入困境,连过冬的煤炭也买不起。在节目中接到求助电话后,小宋立即联系商家和听众奉献爱心,三天之后,煤炭和救急的生活用品就送到了李洪帧家中。太和镇双井村贫困儿童李博文,父亲是智障残疾人,母亲是盲人,因为经济困难,想上幼儿园的愿望一直没实现。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小宋在节目中发起“为了孩子的微笑”爱心捐赠活动,共计捐赠了近一万元的爱心款和生活用品。韩静师,章丘市刁镇人,因为车祸造成了下肢瘫痪,因为病情突然加重,想见一下淄博的几个情深意重的老朋友,但因为经济困难和交通不便一直未能如愿。《帮忙》节目发起 “1元”圆梦爱心捐助,1000多人参与,小宋亲自到章丘接上韩静师,在淄川为她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聚仪式,让一个病重女孩不再留有遗憾。淄川区西河镇大喜庄养鸡户邢延伟,突然摔伤,眼看几百只鸡要饿死。小宋接到求助电话,马上发起“爱心买鸡”活动,一下午的时间,几千只鸡销售一空。残疾听众于立顺,靠卖碗维持生计,没想到突发脑中风,失去劳动能力,大批碗和盘子积压在家中。小宋和热心听众在通乾服装广场摆摊卖碗,卖出了3000多元钱,送到了于立顺手中。

    类似的公益活动,几乎每月都有,小宋每一次都身体力行,拖着瘦弱的身体跑前跑后,好几次晕倒在活动现场。在她的努力下,《帮忙》节目已经成为一面旗帜,爱心听众越来越多,每次台里节目考评,《帮忙》节目都是名列前茅。小宋还多次到省市参加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成绩优良,并连年获得“先进工作者”“品牌节目突出贡献奖”“最受听众喜欢的主持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凯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