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灾区去参加抗震救灾!

2012-10-19 15:25: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四川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看到灾情的李涛再也坐不住了,他萌发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到灾区去参加抗震救灾!”他听说济南有一个由退伍军人、医院护士以及一批热血青年组成的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队

李涛生活照

李涛生活照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里氏8.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可谁又能想到,这次重大灾难能与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的一名普通矿工李涛联系起来?
  四川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看到灾情的李涛再也坐不住了,他萌发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到灾区去参加抗震救灾!”他听说济南有一个由退伍军人、医院护士以及一批热血青年组成的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队,经过多方打听,终于取得了联系,在征得同意后他于5月16日下午17时坐上去四川地震灾区的火车,经过40多个小时的颠簸,到达了成都市红十字会,根据安排,他们队被安排到安县参加后勤支援保障工作。
  安县是汶川地区的一个重灾区,李涛每天主要负责卫生防疫、搭建帐篷、以及发放食品、药品、矿泉水等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他干得却很带劲儿,强烈的责任心驱使他每天除了简单的用餐、短暂的休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紧张的忙碌中。地震后的第六天,卫生防疫成为救灾的重点,每天背着30多斤重的消毒器具,走6个多小时的山路,遍及附近所有的住宅、学校、厂矿等地点,挨家挨户的进行防疫处理,这是每天需要做的主要工作。那几天天气不好,时常下雨,走起山路来深一脚浅一脚,不知摔过多少个跟头!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李涛把随身带的3000多块钱都花光了。期间他还向灾区捐款500元,后来又自己花钱捐了一顶帐篷,当工作人员询问他的姓名时,他说:我是新矿集团的一名矿工,最终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