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见义勇为的英雄之歌

2012-10-19 15:49: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尹强,一名普普通通的年轻小伙,却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英雄之歌。他在拍婚纱照时,偶遇轻生女跳海。这位准新郎奋不顾身的跳进冰冷的海水中,将轻生女救起,自己却默默离开。

  尹强,一名普普通通的年轻小伙,却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英雄之歌。他在拍婚纱照时,偶遇轻生女跳海。这位准新郎奋不顾身的跳进冰冷的海水中,将轻生女救起,自己却默默离开。政府奖励给他的奖金,他委托会计捐赠给了孤寡老人,被网友誉为“最帅新郎”,并获首届”日照美好人物”称号。

    2011年 10月28日下午3点多,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夹仓一村青年尹强同未婚妻张萍在水芙蓉大酒店北的海边拍婚纱照。正当尹强他们按摄影师的要求摆着POSE时,摄影助理王洪响注意到,海水里,一女子边哭边往海里走。很快,王洪响注意到这个女子不对,随着他的话,尹强也回过头看到了这名女子。

    此时,尹强已经可以听到这名女子的哭声。这名女子哭着继续往里走,海水已经到了这女子的齐胸处。

    几乎没有商量,尹强和王洪响一起向这名女子跑去。张萍意识到尹强是在救人,她怕未婚夫有危险,大声喊,尹强和王洪响却什么也不理会,边跑边脱身上的衣服。

    追上这名女子时,海水已经淹没了她,她正在海水中挣扎。王洪响不会游泳,尹强让他站在没过肩膀的水中等着,自己游了过去,一把抓住了这名女子。尽管女子在水中不断挣扎,尹强还是将她拖到浅水,与王洪响一起将她拖上岸。

    上岸后,这名女子还是不停地哭,寻死觅活。岸上,有人拨打了110。几个赶海的妇女和游人也过来劝她,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干警赶到后,尹强又继续开始拍婚纱照了。

    到了车上,尹强就开始发烧。晚上,回了家,他吃了退烧药,很快恢复。

   此事过去一个多月了,尹强一直不让声张,是尹相合在婚纱照光碟里发现了他救人的照片,这才让他救人的事迹流传开来。

    拍完婚纱照那天,尹相合见到了尹强,无意中说起这件事。在夹仓一村,他们两家对门。尹相合觉得,邻居弟弟做了这样一件好事,难能可贵,想宣传一下,可尹强却不让声张。

    11月27日,尹强去拿婚纱照,因为还有别的事情,便将婚纱照暂时放在尹相合的店里。

    尹相合看光盘的时候,才知道,那天尹强救人的过程,岸上的摄影师全程录了下来。他将这些照片发到了网上,很快,得到网友的热烈响应,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两个日照小伙好样的,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事后,当地街道办事处决定授予尹强“先进个人”称号,号召全街道以他为榜样,学习他不畏艰险、奋勇救人的精神。并给予尹强2000元现金奖励,而尹强却委托会计将2000元奖金转送给了村里的孤寡老人。他的事迹被齐鲁晚报、黄海晨刊、日照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