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赡养三位老人

2012-10-19 15:34: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王明刚与同龄人相比,经历了太多的磨难。瘫痪在床的父亲,半身不遂的岳父、岳母,面对生活的无情打击,他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用孝心谱写了一曲感人之歌。

王明刚

王明刚

  王明刚,男,44岁,中共党员,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美源热电厂锅炉班班长。
  王明刚与同龄人相比,经历了太多的磨难。瘫痪在床的父亲,半身不遂的岳父、岳母,面对生活的无情打击,他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用孝心谱写了一曲感人之歌。
  1994年10月20日,王明刚的父亲突患脑出血,全身瘫痪。作为家中长子的他,默默承担起了照顾父亲饮食起居的重任。1998年,王明刚的弟弟遭遇车祸,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无法再从事体力劳动。此后,王明刚的姐姐又患上了乳腺癌。接踵而至的不幸,使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遭受了一连串的沉重打击。他一边照顾着父亲,一边抽空照顾姐姐和弟弟,并从经济上给予他们帮助。王明刚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父亲,用10多年的不离不弃撑起了这个不幸的家。父亲瘫痪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每天给父亲喂饭、烫脚、更换垫褥成了王明刚和妻子的的日常工作。为了减轻父亲长期躺卧的痛苦,王明刚托人购买了气垫子,这种垫子可随病人的身体转动而转动,有效避免了因长期躺卧产生褥疮的情况。在王明刚的家里放着父亲经常吃的药品,以及血压计、注射器等,方便在家里随时给父亲打针、测血压,同时他还自学了护理按摩,每天给父亲翻身、擦背。因为父亲病情的特殊性,一日三餐必须用小勺喂食流质食物。因为怕父亲厌食,每顿饭王明刚都是变着花样做,再用一个多小时给父亲喂下。遇到父亲大便干结,他就用手一点一点地往外抠;每到歇班,他就用轮椅将父亲推到外面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王明刚不但承受着精神上的压力,而且还承担着经济上的沉重负担。父亲长年卧床,每年仅药费就高达1万多元,使用的垫布有100多包,需要花费七八千元。为了给父亲看病,平时王明刚一家人省吃俭用,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和家电。
  1997年9月,王明刚的岳父患上了脑血栓。5天后,他的岳母也患同样的病住进了医院。当时,两位老人其他的女儿和女婿都脱不开身,王明刚毅然守候在两位老人的病亲前,悉心照料他们。同病室的人都以为王明刚就是他们的儿子。他的岳父自豪地说:“他是我们的女婿,虽然不是儿子,但比儿子还要亲。”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