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 感动乡邻

2012-10-19 15:4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人们常说“80后”的女人,讲的是时尚,行动是开放,而在扶老携幼、孝亲敬老等传统道德上往往是缺项。然而,雪野镇西抬头村24岁的青年妇女陈丽平,打从2011年结婚到婆家之后,便无微不至地侍奉身患重病的公公,在西抬头村被村民传为佳话,从她的拳拳孝心上让人们看到了孝亲敬老的美德在新一代人身上的传承与闪光。

2011年刚结婚过门,面对的就是一位半身不遂的公公,但早有心里准备的陈丽平毫不感到吃惊和意外,她没有象别的新娘一样尽情地与丈夫享受蜜月的轻松和愉快,而是从进门的第一天开始就承担起了所有的家务并肩负起照顾公公的重任。
    丈夫家的经济条件不好,家里仅有4口人的地,为了生活,丈夫经常在外打工,收入也不多,而她既得帮助婆婆种地里的庄稼,又得操持家务,更重要的是细心地照顾瘫在炕上的公公。她不仅要每天为公公做可口的饭菜,一口一口的喂,还要每天按时给公公擦床端尿,定时为公公洗头,擦身,翻身、按摩......公公身体又高又胖,而她身体瘦弱,每当为公公做完这一系列的护理,她都累得满头大汗,浑身酸痛。

   为了让公公更舒心些,她想方设法哄老人欢喜,逗老人高兴。即使公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她也不断地告诫自己:爱心、耐心,切不可把气撒在公公身上。公公含辛茹苦把丈夫养大成人,还没到享福的时候,就得了这种病,这辈子不容易。自迈入韩家门,婆媳之间从来没有红过一次脸,更没拌过一次嘴。

在她精心的照顾、关心下,公公的被褥整天干干净净的,公公从头到脚都是干净、整洁的。每当亲戚邻里来看望公公时,公公都会激动的向他们诉说,我虽然身体不好,但我命好,有这样孝顺的好媳妇。每当这时,左邻右舍的人们也经常羡慕地说:“这儿媳妇比亲闺女照顾得还周到,你真有福啊!”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