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撑起前夫的生命

2012-10-23 09:34: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兰兰同志1959年2月生,山东青岛人,1976年入伍,1995年转业到山东省公安厅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2006年、2007年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二等功各一次,2008年荣获公安部奥运保卫工作先进个人。

 

兰兰工作照片

    兰兰同志1959年2月生,山东青岛人,1976年入伍,1995年转业到山东省公安厅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2006年、2007年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二等功各一次,2008年荣获公安部奥运保卫工作先进个人。
  2010年5月10日晨,兰兰接到前夫马顺利(省安全厅干部,二人于2004年离婚,有一子归马顺利抚养)姐姐的电话,说马顺利因外伤已生命垂危,请求去见最后一面。马的父亲已去世,儿子在上海读博士,兰兰同志当即赶到医院。在医院提出必须交纳巨额的医疗费用于抢救的要求后,兰兰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身份证、警官证押给医生,承诺承担一切救治费用,没有耽误马顺利的抢救时机,并在自己父母、弟弟等家人的帮助下筹措了50万元医药费。同时请全国著名的专家亲自会诊,为本无生还希望的病人再次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机会。术后马顺利因病情太重,医生告知病人很难存活。兰兰抱着绝不放弃一线希望的信念,求助朋友将其转到省立一院重症监护室,并每天去跟他说话,为他按摩。在当医生说他活下来也肯定是植物人,劝家人慎重考虑是否继续救治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不放弃,每天坚持送饭,帮他进行康复锻炼,象护理婴儿一样定时为其翻身、按摩、擦洗、清理大小便。并让孩子安心返校读书,毅然承担起了照顾病人的担子。
  马顺利出院后一度无亲人照管,因严重糖尿病双脚出现了多处溃烂、有的脚趾露出了白骨,兰兰将其从马的家人手中接了出来,在自己单位附近高价租了房子,将偏瘫、大小便失禁、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马顺利悉心照顾至今。2年多来,从一个字、一句话、一小步、一个动作进行着无数次的康复训练。使马顺利战胜了死亡,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如今其生活已经部分能够自理,正向着一个正常人的方向发展。
  马顺利能从死到生,并逐步转向正常,得到了社会、单位、亲人、爱心人士们巨大的关怀、帮助。专家大夫们多次挽救了他的生命、创造了医学史上的奇迹。省安全厅、省公安厅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关心、帮助,成为他们战胜困难的有力精神支撑和依靠;许多无私援助的同事、朋友,两多来,一直默默无闻地持续着关爱帮助从未间断;那些帮助马顺利重新站立起来、非亲非故的农民、下岗帮工们,他们忠诚朴实、尽职尽责。兰兰的亲人们在马顺利最危难时刻大义担当,给了他们最坚实的保障和勇气;还有许多素不相识、善良可敬的陌生人们,经常照看马顺利远离危险,周边银行、商铺的员工发现他有残疾,主动给他送水、让他休息,直到现在还是如此……
  虽然马顺利的康复之路走得极为艰辛不易,但在诺大一个善良爱心群体的关怀帮助下,他如同孩子般一点点在成长在进步。没有组织、没有社会上那么多爱心群体的帮助,就不会有马顺利的今天!

责任编辑:余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