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益的“爱心大使”

2012-10-19 16:2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据了解,现在CNTV正在为各省的智囊团制作团旗,并陆续发放。目前,上海、辽宁、湖北的分团挂牌成立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刘万鹏说:“用不了多久,山东凤城智囊团的团旗就会飘扬在凤城街头。到那时,咱们高密又将新添一支青年志愿者生力军。”

    高密“善客”刘万鹏
    网名“羞涩小男人”的他,在生活中阳光张扬,热情奔放,充满爱心。在央视论坛,他是关注公益事业的“爱心大使”;在凤城街头,他是积极活跃的青年志愿者;在单位,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一年多来,他利用央视论坛、微博等平台转发爱心公益帖子2万余条,通过网上为外地公益事业捐款2000余元,为外地残疾儿童邮寄小物品100余件。一个个休息日、节假日,在由爱心志愿者组织开展的凤城街头公益活动上,他风雨不误,默默地为弱势群体奉献着爱心。他用一颗赤诚善良的心灵,一次次朴实的志愿服务,演绎着人间真善美。
    他就是青年志愿者刘万鹏。
    今年2月14日,刘万鹏收到了CNTV寄来的价值2000元的2束玫瑰(每束99朵)和2本印有刘万鹏图像的新台历。  

    2012年春节被邀请参加了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2012年网络春晚,与董卿、扬凡等主持人进行现场网络互动。       

    2009年、2011年刘万鹏连续2年被CNTV评为全国十大明星网友,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登上”CNTV制作的台历。       

    今年被选为十佳客座版主。最近,被CNTV任命为央视网络智囊团山东区团长,目前他正着手组建山东区凤城分团。
    CNTV里做公益
     “靠平时省吃俭用,力所能及地捐助外地孩子!”       

     “这么多玫瑰!真好看!”今年2月14日,正值情人节,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刘万鹏收到了CNTV寄来的价值2000元的2束玫瑰(每束99朵)和2本印有刘万鹏图像的新台历,引得同事们羡慕不已。这是CNTV为感谢长期活跃于央视论坛上,热心公益事业的网友而推出的活动,向6名全国CNTV最佳网友赠送玫瑰花,以感谢他们长期利用央视论坛积极宣传公益事业,向社会奉献爱心。刘万鹏是山东省惟一收到CNTV玫瑰花的央视全国十佳网友。       

     一直以来,刘万鹏在央视网络电视论坛热心公益事业,利用休息日、晚上等业余时间,在央视论坛上长期发布全国各地公益事业活动的报道,并力所能及地参与志愿活动。       

    去年5月20日,一直关注公益事业的刘万鹏,点击进入了新浪微博的微公益网站,看到“拒绝抑郁 珍爱生命”微博大签名公益活动后,便点击了“金魔方残障儿童家庭课堂”捐助公益事业项目,通过网上银行为金魔方残障儿童家庭课堂寄去了300元钱。“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我便在用央视论坛、微博上、QQ上等进行转帖,以吸引更多社会人士一起捐助金魔方残障儿童家庭课堂。”在刘万鹏家狭小的客厅,靠墙摆着一台老旧的电脑,他指着CNTV网页上的论坛说:“现在,养成一个习惯,一上网先去主动点击一下微博公益网,到里面看看有没有能够参与的公益活动。需要捐钱的,就力所能及地捐点。要不,就把这些公益活动转发到各个论坛和微博上,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关注公益事业。  

    2011年3月2日,他发现微公益网上的“圆梦明天——为宁夏144名贫困小学生筹集爱心包裹”活动时,便马上通过CNTV论坛和QQ进行转发加以宣传,随后吸引了2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人士参与了捐款。为此,微公益网给刘万鹏寄来了小礼物,以示感谢。       

    1月17日,在北京当兵的高密籍青年栗晓宇,浏览了刘万鹏在CNTV里转发的“我市彩虹桥志愿活动”事迹以及社会各界捐款助学新闻报道后,便把刚发放的1000元新兵训练补贴寄回家,催着父亲栗玉冰及时送到了市彩虹桥协会,用于捐助贫困家庭和儿童,表示以后会通过CNTV论坛等渠道关注我市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介绍身边战友加入到公益事业中去。       

    一年多,刘万鹏利用央视论坛、微博等平台转发爱心公益帖子2万余条。把平时省吃俭用,省下来的2000元钱捐给外地贫困残疾儿童,为外地残疾儿童邮寄小物品100余件。“自己能力有限,就靠平时省吃俭用,节约一点钱,帮一下需要帮助的孩子。做这点事,微不足道。”提起这些事,刘万鹏十分坦然。
凤城街头献爱心       

    “不管到哪里,万鹏就是一个热心的孩子!”       

    “不管到哪里,万鹏就是一个热心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愿意帮助人。”他的姐姐对记者谈起了刘万鹏小时候的一次经历。上小学的一个冬天,有一满脸是伤的老太太坐在小学旁边,放学后的刘万鹏看见后,想把老人领回家。可又怕爸妈不同意,没敢。没办法的刘万鹏,就在学校旁边的草垛里给老人安了一个暂时的住处,并从家里给他带去吃的、喝的。可没过几天,老太太不知什么原因不见了。“当时把老太太接回家就好了,那么冷的天,也不知道老人跑哪里去了?”每每提起小时候这件事,总是带有愧疚感,自那以后,刘万鹏总是留意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在公交车上、火车上,只要看见别人没座位,刘万鹏便主动起来让座。有一次,刘万鹏去南京出差,当看见一农民工没座位时,便把座位让了出去,自己硬是坚持着在火车上站了两天一夜。在济南上大学期间,不管在校,还是回家,都到社区里去做义工,到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帮着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直到现在,刘万鹏还长期与20多个社区老人保持着联系。每隔上一段时间,就会打电话过去问候一下有什么困难,需不需要帮助。       

    市彩虹桥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多次公益活动,刘万鹏一次也没落下过,无论刮风下雨。在志愿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刘万鹏都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去年12月,志愿者们走访朝阳街道希望工程学生和贫困家庭,带去了粮油等生活用品。刘万鹏当场还捐了钱。今年2月4日,柏城镇王光林因车祸致残,全家生活处于困境。获悉后,志愿者们迅速行动,对该家庭进行了救助。刘万鹏从刚发下来的工资里,拿出钱买了一桶食用花生油、4斤元宵,便匆匆赶往王光林家。一年下来,志愿者们要组织开展100余次志愿活动,而志愿活动说不准什么时间就要开展。为了不落下任何一次志愿行动,刘万鹏经常接连地调班加班,有时甚至是白天黑夜“连轴转”地干,为此被车间同事戏谑地称为“调班大王,拼命三郎”。前些日子,在接到3月1日要到康成颐养园为老人孩子献爱心的通知后,在豪迈机械公司上班的刘万鹏找到领导调班后,又坚持着干了16个小时。下班后,一夜没睡,便全力以赴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3月25日上午,彩虹桥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对崇实小学3名孩子进行捐助活动,为了有充足时间组织好活动,刘万鹏提前调班加班16个小时,下班后,来不及休息,便穿上红马夹来到活动场地忙活了起来。活动结束后,有人提议中午一起去吃顿便饭。“还是算了吧!媳妇早就在家做好了!咱们把这钱省下来,留着捐助贫困儿童!”说完,刘万鹏骑上电动车回家了。“刘万鹏是我们彩虹桥志愿者协会的骨干,每次活动都少不了他。其实,在电视播报的新闻中,经常看到他。有时走在城区街头,也常被市民们认出来。”彩虹桥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这样说。
筹建凤城智囊团       

     “一直崇拜中国首善陈光标!若有陈光标的势力,咱也想那样!虽没钱,但我也可以出一份力!”       

    由于刘万鹏在CNTV论坛上热心公益宣传,把一些志愿活动图片、新闻等,通过转发帖子方式及时在各大论坛、微博和QQ进行转发和宣传,吸引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今年,刘万鹏被评为央视十佳客座版主,当选央视山东大区智囊团团长。(另外一个山东大区智囊团团长是大众报业集团的编辑隋徐嘉。目前,她正筹划组建山东齐鲁分团)。)现在,刘万鹏正等待CNTV关于筹建山东凤城分区的具体筹建通知和要求。据刘万鹏介绍:“以后,山东凤城智囊团主要任务是开展公益活动,发展公益事业。等组建完后,有影响力了就可以到全国各地开展公益活动。目前,自己主要是先把本地的公益事业做好,积极参与本地志愿服务活动,砺炼自己组织公益活动的能力,多获取一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为组建后的山东凤城智囊团外出开展公益活动打好基础。”       

    多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刘万鹏有过苦乐酸甜。由于长期热心于公益事业,刘万鹏有时引来同事、朋友的不理解:“这样做值得吗?”有的甚至冷嘲热讽:“年纪轻轻是不是另有所图,想出名想疯了……”“现在社会上哪有这样的好心人!”甚至有同学这样说:“资助他们还不如资助我!”每每听到这些,刘万鹏都会一笑了之。“人各有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活法!自己既然走上从事公益事业这条路,就一直走下去,让别人说去吧!再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一种阳光慈善事业,不是什么丢人现眼的事!相信肯定会得到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只要执着、坚持,以后发展公益事业的道路也会越走越宽。”言语间透露出刘万鹏立志做一名最成功、最时尚的“善客一族”,并已开始为以后长期从事公益事业做起了规划,“现在,仍然有许许多多的家庭和孩子,需要我们去献爱心。通过互联网宣传公益事业,参与公益事业已成为现代新时尚。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去。其实,在平日里每个人只要拿出一点点时间,关注一下公益事业,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美好。咱当不了中国首善陈光标,也没有那么多的钱!但可以尽微薄之力。这些日子,要抓紧时间组建山东凤城分团。等组建完毕,充分利用CNTV、QQ微博等现代网络平台,集中进行公益宣传,让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就一定能把关爱弱势群体的公益事业做好,让爱的阳光温暖千家万户。”       

    据了解,现在CNTV正在为各省的智囊团制作团旗,并陆续发放。目前,上海、辽宁、湖北的分团挂牌成立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刘万鹏说:“用不了多久,山东凤城智囊团的团旗就会飘扬在凤城街头。到那时,咱们高密又将新添一支青年志愿者生力军。”

责任编辑:李润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