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献血不止

2012-10-19 16:45: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文化苑旅游推广专员吴育南,中共党员,1970年出生,于1994年6月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截止今年七月底已经无偿献血达到225次,累计61800毫升,一个人全身的血液占体重的8%,所献血量相当于十五个人全部的血量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文化苑旅游推广专员吴育南,中共党员,1970年出生,于1994年6月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截止今年七月底已经无偿献血达到225次,累计61800毫升,一个人全身的血液占体重的8%,所献血量相当于十五个人全部的血量,按400毫升可以挽救一个人来计算,可以挽救155位病人的生命,连续18年保持聊城市的无偿献血冠军。
  公司安排轮岗期间,服从分配,在完成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业余时间走进了四省九市(山东,四川,江苏,上海,)的献血中心,做为一名山东东阿人,参加当地的无偿献血,荣获了四川省无偿献血的铜质奖章,江苏省的银质奖章,山东省的金质奖章,1999年12月做为聊城的唯一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国的无偿献血表彰大会,这是中国红十字会、卫生部联合授予的全国无偿献血者的最高奖------金杯奖,爱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由于是聊城市唯一的奖项,奖杯被聊城市档案局所收藏。
  虽然献血多年,但身体很好,是公司乒乓球队的主力成员,代表公司参赛,多次荣获聊城市乒乓球团体冠军及东阿县男子第二名,拥有国家一级乒乓球裁判员证书,业余时间利用乒乓球特长与社区球友切磋,传授球艺,展现健康拚搏,积极向上的精神状况,促进社区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
  2003年3月1日,《山东省遗体捐献条例》正式颁布实施,得知这一消息后,3月3日,就在遗体捐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还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成员。
  工作中勤勤恳恳,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连续多年荣获各种荣誉证书,最佳职工,模范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团干部、先进工作者、好公民等。多次超额完成任务,荣获东阿阿胶优秀团队成员及优秀个人。
  生活中孝敬父母,关爱妻女,支持她们在学业上的发展,充分发现妻子所学农学知识方面的特长,从一名大专生,培养成为博士研究生,现为聊城大学农学院老师,目前在国家农学类排名第一的中国农业大学就读博士后,为国家,为山东,为聊城培养了一位农学方面的专家。
  在山东电视台举办的一次比赛活动中,作为聊城的唯一一名选手,过关斩将,获得了第一名,荣获万元大奖,回到家乡聊城就为正在开展的古运河二期建设工程捐款;
  多次参加省,市团委和单位组织的保护母亲河志愿者植树活动,2003年,在由市文明办开展的城市文明用语征集活动中,精心准备的一条”东昌湖我为你添绿,古运河我为你增彩”,入选的文明用语。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东昌湖游泳期间,不顾个人生命安危,湖中勇救一名溺水同事。
  2007在聊城市举办的百佳文明市民的活动中,入选感动聊城十佳文明市民,发表获奖感言,“这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荣誉属于这个家,希望这荣誉能让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让我们东阿阿胶的文明之花和和谐之音传播的更深、更广、更远。”
  在物欲横流的时代,保持一颗平常心,在面临种种困境时,都坚持自己的信念,回归原点来思考,尽已所力,倾其所有,生命不息,献血不止,将山东好人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