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不言悔

2012-11-20 10:51: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新闻采访,没有特定的环境,没有特定的采访对象,也没有特定时间,无论昼夜,无论气候状况,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选择,新闻价值就是她的第一工作信号。她忠于岗位、忠于事业,用满腔热血谱写了一首敬业奉献的新诗篇。

  

    爱岗敬业不言悔 站好职业每班岗
  --“最美主持人”夏冰同志先进事迹
  新闻采访,没有特定的环境,没有特定的采访对象,也没有特定时间,无论昼夜,无论气候状况,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选择,新闻价值就是她的第一工作信号。她忠于岗位、忠于事业,用满腔热血谱写了一首敬业奉献的新诗篇。
  夏冰,女,汉族,1986年5月生,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现任枣庄高新区电视台主持人、记者。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有着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立场坚定,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她凭着对新闻事业无比挚爱的情感和娴熟的业务技能,多次完成并积极参与了省、市、区许多重大活动的采访报道工作,有力地宣传了党委的中心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2009年9月,夏冰作为优秀的播音员,本可以在生活更加优越的省会城市工作,却放弃了在山东电视台工作的机会,毅然决然的来到了枣庄高新区,为家乡的经济建设不遗余力的进行宣传报道。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加班加点对于她来讲是家常便饭。由于长期饮食不规律,她患上了阑尾炎,由于工作任务繁重,并没有第一时间做阑尾炎手术,仍然带病坚持工作。在一次外出采访拍摄任务中,阑尾炎再次发作,她忍着疼痛坚持完成拍摄。新闻正常播出了,但是她却因为剧烈疼痛,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幸好被同事发现,送到医院检查时,阑尾已经穿孔化脓。手术后,医生嘱咐她至少休息一个月,否则就有肠粘连的危险。可是她在做了2周的短暂时间后,义无反顾的回到了她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是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基本准则之一,而严格新闻采访报道几率是保证正确的舆论导向的基础。在工作中,夏冰同志认真学习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标准,坚持做到以准则为“高压线”,准则禁止的一律不做,一次来确保新闻报道的正确性和导向性。在一次对非法行医的黑诊所进行采访时,违法经营业主们担心被曝光,将她团团围住,并威逼她停止采访、不准报道。这位年仅二十多岁的年轻记者紧紧抱住摄像机,毫无惧色的凌言拒绝,并及时向社会进行了披露。
  从事新闻工作以来,夏冰始终牢记使命和责任,在感动别人、激励别人的同时,她自己也获得了感动和激励。在她看来,一个人的能力犹如一滴甘露,而一旦通过媒体的呼吁引导,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滋润的是千千万万干涸的心田。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