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2-11-20 11:24: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该同志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院内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高尚,乐于助人,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工作上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的理念,爱岗敬业、任劳任怨;

  

    马乐乐事迹简介
  马乐乐,现年23岁,2007年7月毕业于淄博卫校,2009年10月参加工作,系淄博市沂源县南麻镇马王峪村人,现在沂源县中医医院内二科从事护理工作。
  该同志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院内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高尚,乐于助人,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工作上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的理念,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技术上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精益求精,不断进步,在护理工作中,时刻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因为科内病人多,特别是心脑血管病人多,并且大多数是老年人,需要加倍细心、耐心,精心的护理,只要患者需要她总是随叫随到。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他人利益不能兼顾时,总以集体利益和他人利益为重,工作时经常加班加点,半夜起来参加抢救是常有的事,为了病人尽早康复,毫无怨言,模范履行了一名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在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工作中,马乐乐同志踊跃报名,并到定点机构留存了血样,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最近,马乐乐与一名白血病患者血样配型成功,为给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她说服了家人,打消了顾虑,两次推迟了婚期,放弃了今年要“龙子”、“龙女”的愿望,义无反顾地参加捐献活动,并成功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展现了一位普通医务工作者博大的胸襟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良好职业道德,和胸怀他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荣获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奖章、淄博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沂源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