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有所精 妙手回春

2012-11-20 15:29: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任岚山区人民医院团委书记、第五党支部书记、眼科主任,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获科技成果3等奖4项,发表论文国家级5篇,省级6篇,参与着作1部。市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科室主任。

  赵明贵 男,42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任岚山区人民医院团委书记、第五党支部书记、眼科主任,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获科技成果3等奖4项,发表论文国家级5篇,省级6篇,参与着作1部。市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科室主任。
  业有所精,妙手回春。术有所长,救死扶伤。情有所系,全为患者谋福利。曾几何时听到有人说“雷锋精神没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似乎,雷锋精神正在悄悄地淡出人们的精神世界。可对医务人员来说,虽然岁月流失,几度风雨,几番变化,然而雷锋——这个用青春来凝结,以热血铸成的名字,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依然在他们的心中熠熠闪烁,雷锋精神依然在他们的工作生活中占据着不可替代、不可动摇的的地位。赵明贵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一直在学习着,践行着。
  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身体力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党的卫生和教育工作方针,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从医17年,始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卫生事业,遵纪守法,学风正派,办事公道,清正廉洁,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极高的学术威望。
  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积极为广大病人服务 作为一名医师,他医德高尚,具有高超的业务技术水平、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始终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与自己的工作联系在一起,关心、爱护、尊重患者,对患者有求必应,见难就帮,许多慕名来找他看病的患者无论是节假日还是休息时间,只要他在家都及时赶到医院,耐心给病人进行检查治疗,在治疗用药时想方设法减轻患者的费用,甚至对极为困难的患者,他还常常拿出自己的钱物给予资助,有很多次病人返家时没有路费,他都自掏腰包给予解决。无数次病人急症没带钱时,他都先替病人垫付,在医疗活动中,带头树立行业风尚,维护医院形象,不收礼、不吃请,拒收红包,拒绝开单提成。他的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受到了患者及同行的赞扬。
  致力于岚山区复明工程,做出突出贡献 为响应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号召,先后连续10年11次组织实施复明工程,下乡镇免费共筛查贫困患者近万人次,已成功手术近3000余例,手术成功率达100%,人工晶体植入率99%,复明率98%,术后全部电话随访,亲自登门随访千人次,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肯定,每次搞复明工程,为了早日完成任务,早让病人重见光明,加班加点,早上班晚下班,从无休息一天,一天做9台手术,一天下来腰酸腿疼,甚至有时晚饭顾不上吃还得上夜班,他有时也想,这样做,是为了什么,但他作为一名眼科医生每当看到双目失明痛苦的老人让别人搀扶入院,而术后又带着微笑自己离开医院的时候,他也就忘记了疲劳,内心总有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快乐,也明白了自己工作和人生的真谛。有的老年人由于患了白内障生活极其困难,无钱手术,通过免费手术后,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亲自来到医院感谢,有的送锦旗,有的送感谢信,有的拿着土特产,有的拿着钱,有的要请吃饭,都被一一谢绝了,因为他知道残疾人的困难,对生活特别困难的有时他都自己掏钱给买饭,买车票。术后亲自到患者家中随访恢复情况,对困难患者还要送去术后用药。被市残工委授予全市爱心助残先进个人.
  积极参加各类青年志愿者活动 作为医院的团委书记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既是所有志愿者活动的参加者,更是组织者。每月带领志愿者到安东卫街道敬老院免费义务查体,到街道大集卫生知识、消防知识,健康教育宣传,他总是说:“一个人活在世上,总得奉献点什么,做出些什么,才算不枉活一场。”为了这个追求,每次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活动时,他总是忙得不亦乐乎,经常是清晨出发,直至深夜才回家,被团市委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
  优质服务、真情为民的团队精神 作为科主任,赵明贵同志没有把个人的成功看得很重,一枝独秀不是春。他非常注重科室团队建设,营造极好的服务氛围,处处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科室全体人员,打造了团结、奋进、务实、具有战斗力的优秀团队,成功的救治了无数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及三无病人
  赵明贵同志还兼任医院团委书记,他始终把团员青年思想素质教育摆在工作的首位,创新性的开展了“学雷锋讲奉献”、“送医送药下乡”等活动,并在敬老院等处,定期开展团员青年德育教育活动,坚持数年的志愿者活动,并创新性地开展活动,内容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从绿化美化社区、送医送药,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困难群体的“一对一”帮扶等活动的开展;积极发挥作用,从身边事,感染周围人,让雷锋精神不断传承!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