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护士姐”

2012-11-20 10:56: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万永平、丁雪两位同学勇敢、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喊道:“我是护士,我能试试看吗?”虽然她们已参加完护士资格证的考试,还没拿到护士证,心里也没有底,但是在关键时刻,她们首先勇敢地站了出来。

    2012年7月15日凌晨一点多,在一辆疾驰前往吉林图门的列车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孕妇即将临产,危急时刻,泰山护理职业学院两名实习学生挺身而出,帮助孕妇接生下一名男婴。
     一、紧急时刻,挺身而出。
    7月15日凌晨,我院在江苏省涟水县中医院实习的万永平和丁雪同学乘上海开往图门的K2084次列车返校办理毕业手续,当列车行驶至南京至蚌埠段时,一名孕妇即将临产,羊水已经流出,列车当时距离下一站蚌埠还有近一个小时,列车员焦急地挨个车厢寻找医生,就在这关系到两个生命的危急时刻,万永平、丁雪两位同学勇敢、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喊道:“我是护士,我能试试看吗?”虽然她们已参加完护士资格证的考试,还没拿到护士证,心里也没有底,但是在关键时刻,她们首先勇敢地站了出来。她们对孕妇的丈夫陆剑说自己没有证,也没有接生经验。陆剑跟她们讲:“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二、果断救助,母子平安。
    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列车员和两位同学一起找来急救箱和纱布、剪刀、手套、开水等物品,并用床单和被套简单搭建了一个临时产房,她们将电话打给她们的带教老师,老师在电话里一再叮嘱,要细心、大胆,回忆一下自己在医院产房实习时看到医生接生的情境,在老师的电话指导下,万永平、丁雪两名同学按照接生要求的有关步骤及注意事项操作,在大家的鼓励下,帮助这位孕妇成功地产下了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原来,这名孕妇叫郭慧,是吉林人,她的预产期是8月16日,陆剑准备带妻子到她的老家吉林生产,但没想到儿子在火车上就出生了。为了感谢所有好心人,陆剑和郭慧给儿子起小名叫“车生”。
    事后万永平、丁雪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也没向任何人提起。这动人的一幕,若不是热心网友拍照从微博爆出,至今还无人知晓,她们就是被网友们誉为“最美护士姐”的万永平和丁雪,她们的事迹被网友传出后,各类报纸、网站等众多媒体纷纷转载和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李润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