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去战斗

2012-11-20 11:26: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10年4月,在部队服役16年的常军亭,被确定退役后返乡待命。就在他准备去河南办理转业手续的时候,4月14号,青海玉树突然发生了7.1级强震,一场抗震救灾战役正在打响。常军亭在15号看到了玉树地震的新闻,也再次听到了那首《生死不离》的歌曲,他想起了汶川抗震救灾。这首歌曾经陪伴了他所在部队在汶川救灾前线的整个战斗历程,他认为祖国需要他再次奔赴救灾前线,他必须要到玉树去

  

    我为祖国去战斗
  --见义勇为好人常军亭事迹
  常军亭,男,37岁,中共党员,目前是淄博市临淄区辛店街道司法所的一名普通科员。但同时,他还是一位退伍不退色、两次参加抢险救灾的平凡英雄。
  2010年4月,在部队服役16年的常军亭,被确定退役后返乡待命。就在他准备去河南办理转业手续的时候,4月14号,青海玉树突然发生了7.1级强震,一场抗震救灾战役正在打响。常军亭在15号看到了玉树地震的新闻,也再次听到了那首《生死不离》的歌曲,他想起了汶川抗震救灾。这首歌曾经陪伴了他所在部队在汶川救灾前线的整个战斗历程,他认为祖国需要他再次奔赴救灾前线,他必须要到玉树去!妻子张玉梅谈到这件事情的时候,这样说道:“他说去玉树抗震救灾,当时我说没钱怎么办,我也不知道他怎么走的,后来听说到他同学家里借了1000块钱……”
  就这样,马上要退伍的常军亭拿着借来的1000元钱,从淄博火车站出发,经过两天长途跋涉,于4月18号到达西宁,后乘坐青海军区专车到达玉树灾区,投入到了艰苦的抗震救灾工作。救灾期间,常军亭被编入了邱少云生前部队,先后参加了抢救物资、排查灾情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
  玉树地处高原,天气冷热多变。4月25日,正在忙于救灾工作的常军亭因高原反应突然昏倒。经军医抢救康复后的他却再次投入了战斗,抢救物资、排查灾情、卸载物资、修理道路等多项艰巨任务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2010年6月,江西抚州突发洪灾,此时的常军亭已正式退役,但他却决定再次奔赴江西抗洪一线。常军亭的战友常红岗曾经劝说他:“你已经不是一名军人了,你常年不在家,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 但是常军亭并不这么认为,他说他还得去,因为他曾经是一名军人,他不希望国家有难,但是当祖国有了灾难,就一定要冲上去。于是,退伍老兵常军亭再次投身抚州抗洪前线。
  常军亭退役后,被安置到辛店街道司法所工作,他依旧坚定履行着普通一“兵”的职责。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自己拿钱和几个下岗的老兵结对子,坚持帮扶困难老兵,即使此时的他生活也不富裕,也买不起房子。
  常军亭,一个忠诚的战士,即使明天退役,今天依然把“兵”的责任扛在肩头。他两次征战灾区,救民于水火,只因为,他心中牢记对祖国的庄严承诺:我为祖国去战斗!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