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演绎生命神话

2012-11-20 15:00: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让我再试试,再试试!”10月19日,齐河县祝阿镇老肖村村民肖业林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祝阿中学。面对恩人,老肖的妻子回忆起刘老师那个晚上说的话,仍然感动地泪流满面。

  三轮车滑入河中,司机肖业林被压在水下长达20分钟。教师刘洪军赶到,眼看肖业林生命迹象已无,但他仍不放弃,最终唤回一条鲜活生命。

齐河教师:15分钟演绎生命神话

工作照

生活照

  “让我再试试,再试试!”10月19日,齐河县祝阿镇老肖村村民肖业林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祝阿中学。面对恩人,老肖的妻子回忆起刘老师那个晚上说的话,仍然感动地泪流满面。
  10月14日晚6点多,肖业林开着一辆满载玉米的三轮车往家赶。结果走到纬十四路东边一条小路上时,由于道路不平,车子翻到路边河沟里,来不及躲闪的老肖被车头死死压在一人多深的水下,无法脱身。尾随其后的妻子无力挪动三轮车,跑到公路上呼救。
  此时,刚刚下班回家的祝阿镇中学教师刘洪军正好经过,他一边喊人拨打120,一边跳入水中营救。群众陆续赶到,一起抬起三轮车把肖业林拉到岸上。急乱之中,刘洪军的眼镜不知道被打落到哪里。
  肖业林被拉上岸时面色惨白,身体僵硬,已无气息,现场的人都认为没有生还希望了,有的叹息着离去。
  “让我再试试吧,我教过这门课,会人工呼吸!”刘洪军趴下去对老肖开始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一下,两下,三下……一股股脏水从肖业林口里涌出来,喷到刘洪军的脸上,身上,可他全然不顾。
  1分钟过去了,3分钟过去了……看着徒劳的刘洪军,人们无奈地摇头。可是就到了第15分钟时,刘洪军兴奋地抬起头:有气了!有气了!他们发现,肖业林确实有了一丝微弱的呼吸。这时120救护车来到现场,众人迅速把肖业林抬上车,送去了医院。刘洪军却悄然离去。
  第二天,刘洪军仍然像往常一样上班,没有向任何人提起前一天的事情,唯一的变化就是他的眼镜不见了。
  三天后,肖业林病愈出院。他出院时的第一句话就是:一定要找到恩人。回家后,他跟妻子跑到出事现场,挨家挨户打听,都说不知道。就在万般无奈时,遇到一个现场目击者,他说那人看上去有些面熟,可能是个老师。特别是,他在现场还捡到一副近视眼镜。
  “莫非这眼镜就是恩人的?”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夫妻俩来到镇上唯一的一家眼镜店。店主告诉他们:前些天,中学的刘洪军老师来配过眼镜了。
  夫妇俩急忙赶到学校,当看到刘洪军时,肖业林的妻子竟然“扑通”跪在刘老师面前。“就是他,他就是救你的恩人哪!”刘洪军抢救生命的消息一下子在全校传开,当天学校就为刘洪军召开了表彰大会,为他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可是面对称赞和荣誉,刘洪军显得非常平静,他说:“这是很平常的事,老肖活过来比什么都强,这可是一条命啊,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