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农民工暴雨中救人

2012-11-20 15:54: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12年8月13日中午,周魅科、高心章、姚明夫、陈守现一起拍了张合影。地点京港澳高速南岗洼段,他们身后的公路在7月21日晚积水最深达6米,多辆行至此地的车辆遇险。此事引发广泛的社会影响,救人农民工被誉为“中国脊梁”,央视着名主持人崔永元请他们吃饭,着名歌手韩红为他们唱歌,四川、江苏等地的领导也前去慰问……

周魅科、高心章、姚明夫、陈守现阳谷四名农民工北京暴雨中参与救人

  2012年8月13日中午,周魅科、高心章、姚明夫、陈守现一起拍了张合影。地点京港澳高速南岗洼段,他们身后的公路在7月21日晚积水最深达6米,多辆行至此地的车辆遇险。
  危难时刻,附近丰台区河西再生水厂项目的150名工人挺身而出,他们携带救生圈、麻绳冲进水中,在空中搭起了一条“生命救援线”,救出182名路人。周魅科、高心章、姚明夫、陈守现没有缺席事件的任何一个环节。4人都来自阳谷县张秋镇,年龄在60岁上下,目前是丰台区河西再生水厂项目的钢筋工。
  此事引发广泛的社会影响,救人农民工被誉为“中国脊梁”,央视着名主持人崔永元请他们吃饭,着名歌手韩红为他们唱歌,四川、江苏等地的领导也前去慰问……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