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

2012-11-20 13:26: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赵青出生于1982年,是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大队辅导员。一路走来,贫寒的家境给予了她自立自强的性格,残疾的父母教她懂得了责任与担当,亲人的离世使她过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虽然成长的路上充满了汗水与泪水,但这一切在她的内心都化作了“坚强、乐观”,她要感激众多认识与不认识的人所给予的支持与关爱,如今心怀感恩,她正在努力地在三尺讲台上实现着爱心的延续。

  

赵青与学生们在一起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申报材料
  阳光总在风雨后
  题记
  阳光总在风雨后
  乌云上有晴空
  珍惜所有的感动
  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阳光总在风雨后
  请相信有彩虹
  风风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赵青
  赵青出生于1982年,是济南市营市东街小学大队辅导员。一路走来,贫寒的家境给予了她自立自强的性格,残疾的父母教她懂得了责任与担当,亲人的离世使她过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虽然成长的路上充满了汗水与泪水,但这一切在她的内心都化作了“坚强、乐观”,她要感激众多认识与不认识的人所给予的支持与关爱,如今心怀感恩,她正在努力地在三尺讲台上实现着爱心的延续。
  关键词:成长 担当
  她的成长历程比同龄人多了几丝风雨与坎坷--父母是聋哑人,母亲还患有重度骨畸形,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懂事的她便跟着爷爷奶奶学习如何当家,柴米油盐,衣食住行,从此8岁的她少了在游乐场的玩耍,多了在菜市场的挑拣;少了压岁钱的喜悦,多了水费电费的计算,她开始成为一个能够自理、自立的孩子,体谅爷爷奶奶的辛苦,体会爸爸妈妈的苦楚,优异的学习成绩是她献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在她小学五年级那年,全家的支柱--爷爷去世了,泪水中,她更加坚定要照顾好全家人。也是在那一年,奶奶给了她10元钱过生日,让她自己买点喜欢吃的东西,她买回了一兜鸡蛋,家里人能天天吃上鸡蛋,健健康康的,就是十一岁的她的快乐了。
  98年,她顺利考取了济南师范学校,为了积攒1900元的学费,开学前的暑假,16岁的她开始了意义重大的打工生活,发传单,在酒店做服务生,虽然6点就出门了,11点多才回家,脚底磨出了血泡,但第二天还要强忍着疼痛继续来回跑,两个月的时间,她自己解决了大部分学费,没有给家里增添负担。开学后,为了不耽误照顾家庭,同时也是节省住宿的费用,她向学校申请办理了走读,每天要用近一个小时骑自行车到学校,冬天有时冻得很委屈,就边骑车边掉眼泪,但三年下来,她始终没有退缩过。在学校,她兼职勤工俭学的岗位,她用省吃俭用的钱给腿疼奶奶买壮骨粉,给哮喘病的妈妈买理疗仪。六个学期的学业,她每学期都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学金,并被推荐考取山东师范大学,而与此同时,她的父亲被查出患肺癌晚期,她放弃了继续就读的想法,成为一名营东小学的班主任老师,白天上班,晚上照顾重病的父亲,端水喂药,换洗衣物,她在努力尽着一个女儿最后的孝道。这样连日的劳累、疲倦,让她患上了肠胃炎和心肌炎,学校领导得知后,安排男老师排班帮忙一起照顾父亲,尽管大家的努力没有挽留住父亲的生命,但这是她终生都难以报答的恩情和温暖。
  关键词:温暖  关爱
  几年后,她认识了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人--老公,他们共同照顾两边的老人,但就在他们准备结婚的前半年,老公突患脑炎住进了医院,病情危急,连日昏迷,医生两次下了病危通知书,生命随时都有危险,即便活下来,也可能留下植物人、偏瘫等后遗症,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她坚定地守护在病床前,开始了半年医院与学校的往返生活,半年多的治疗,有很多人劝她分手,只是谈朋友,又没有结婚,况且家庭负担已经很重了,如果将来的老公身体也不好,日子该多苦,但她懂得什么叫责任,她不会在别人最危难、最需要的时候离开,即便将来走不到一起,也要陪伴他度过难关。悉心的照料换来了老公的顺利康复,也是因此,婆婆对她也多了一份感激。现在她们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有了可爱的儿子,为了让我她们安心工作,婆婆从老家赶过来承担了看孩子的重任,而她也在用一片真情报答老人家辛苦的付出。
  关键词:感恩 分享
  回顾踏上三尺讲台的十一年里,无论再苦再难,她没有耽误过一天工作,因为心怀感恩,她要感恩无数认识与不认识的人在她身上倾注的心血与期望,感恩她深爱的营东小学在她最无助的时候给予她的坚强力量,所以在她的眼中,一切工作中的辛苦都化作了幸福。而在不断的努力下,她也获得了快速的成长,她先后荣获了山东省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山东省模范少先队辅导员、济南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槐荫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等,荣誉的获得给予她莫大的鼓励,也让她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如今,经历了生活的考验,她倍加珍惜美好的今天,也倍加感恩生活给予我她的磨砺与锻炼,这让她学会了乐观与坚强,懂得了感恩与奉献,她有信心去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后记
  看时光飞驰,我祈祷明天
  每个小小梦想,能够慢慢实现
  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
  我要说声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