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求医路 拳拳母子心

2012-11-20 14:35: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侯立霞带着两个孩子遍地寻医。聊城、济南、北京……这个柔弱的女子顶住种种苦难和精神压力,只要听说哪里能治脑瘫,她就不惜一切代价,抬脚就走!2008年6月的一天,她在帮助二儿子徐中帅做康复训练的时候,中帅晃晃悠悠地忽然站起来走了一步。

  2002年8月30日,一位年轻的母亲在聊城市人民医院生下来一对双胞胎男婴,仅仅七个月,这两个孩子过早地从母腹中生了出来。大的只有1.35,小的才1.25。两个孩子生下来不会哭叫,不会吮吸,放在重症监护室的温箱里监护了一个月,期间还下过两次病危通知,但是这两个小生命最终还是顽强地活下来了。这两个孩子的母亲就是侯立霞,阳谷县七级镇七二村人,这年她27岁。

    一年半过去了,正常的孩子早就满地跑了,可她的孩子们仍然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坐,更不能站,连翻身也得借助外力。这是咋回事呢?2004年4月4日,侯立霞到济南去问诊,检查结果如晴天霹雳:痉挛型脑瘫!这几乎直接宣告了这两个孩子将永远躺在床上,不能站立,不能行走。

    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面对这一现实,全家人都惊呆了,一致的意见是“放弃”,因为这是一个可以预见的无底洞。孩子的爸爸徐长海在粮所上班,每月工资三四百元,侯立霞原本毕业于聊城师范学院(现聊城大学)英语专业,马上要参加县教师招聘考试时,因孩子的事放弃了,现为无业人员。这对一个主要依靠农业收入为经济来源的家庭来说是无法承受的,况且因生孩子在聊城已扔进去8万多元,不仅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债。
  漫漫求医路,拳拳母子心。侯立霞带着两个孩子遍地寻医。聊城、济南、北京……这个柔弱的女子顶住种种苦难和精神压力,只要听说哪里能治脑瘫,她就不惜一切代价,抬脚就走!2008年6月的一天,她在帮助二儿子徐中帅做康复训练的时候,中帅晃晃悠悠地忽然站起来走了一步。快6岁了,儿子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侯立霞惊喜地呆住了,好半天眼泪才流出来。“这是我人生中最惊喜的一天。”每当提起那一刻,侯立霞的脸上总是掩不住的幸福。到2008年7月,孩子们的病情有所好转,老大徐中元能稍微站立几秒钟,老二徐中帅竟能歪歪斜斜地走几步了。这些都给侯立霞带来欣慰,看到了希望,如黑夜中行走的人,前面出现了一丝曙光。

    从2002年8月生下双胞胎儿子,到2009年4月从洛阳回来,将近七年时间里,侯立霞跑了13家医院,花去30余万元,倾家荡产,债台高筑。到了大城市,为了节省几块钱,她不让家人陪同,更舍不得坐公交车,自己背着两个儿子,走得两腿浮肿;租几平方米的地下室住,到菜市场捡菜叶充饥……她到拆迁工地去砸过水泥物体中每斤可卖8毛钱的钢筋,到徒骇河里捞过每斤可卖4毛钱的蜗牛,烈日炎炎,晒得头发晕,脊背暴了几层皮,她不觉苦,不觉累,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救孩子!到了冬天,她便走街串巷,到垃圾堆里捡破烂,卖几个钱给孩子改善一下生活。一早一晚,她还时常推着俩孩子到田野里挖野菜,凡是能吃的无不挖来充饥……

     难忘好心人,永远感党恩

     侯立霞说,家人是她最大的精神后盾,没有他们就没有孩子的生命延续。让侯立霞不能忘怀的还有政府和社会的救助。2008年10月,在山东交通医院做内收肌手术时,山东省残联的负责人听说了,派人到医院慰问,给报销了全部手术费用,院方还免除了住院费;2008年11月,聊城市民政局送来了1万元救济款;从2007年到2011年,阳谷县民政局先后给过3次补助,共7000元。这些都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关怀,对弱势群体的救助,令侯立霞刻骨铭心、永志不忘。

    更让侯立霞难以忘怀是社会上那些好心人,和他们素昧平生,但凡见到或听说侯立霞困苦状况的人,无不动恻隐之心,伸出援助之手。2008年上半年,侯立霞带着两个孩子在国际中国孤儿援助中心一边给孩子进行康复训练,一边向菲律宾康复专家安妮女士、菲利普先生学习康复理论及肢体训练程序(全部免费)。侯立霞的生活状况被佐玛拉发现后,立即给解决了食宿问题,不但住房不用花钱,每天大人孩子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返回阳谷时,佐女士赶到现场送给侯立霞500元路费,还赠送了几身衣服。

    侯立霞在讲述她求医过程中遇到的这些好心人、得到的无私援助时,眼睛总是噙着泪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这些好心人的帮助,不仅是物资的,更重要的是精神的,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去战胜困难。”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