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不忘老乡亲

2012-11-20 15:20: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00年多年在外创业的李道山回到家乡,办起了生态鸭、生态藕等无公害绿色生态养殖,在家乡创业,同时也希望能奉献家乡,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

  老人节前夕,他杀猪宰羊为敬老院老人送去祝福;鳏寡老人、贫困儿童身边总有他的身影;安路灯、建广场,公益事业他第一个站出来;孝老爱亲,他名闻乡里……;这就撒播无限爱心的好人李道山。
  1974年,初中毕业的李道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外出创业,干过建筑、做过加工、开过公司,北上天津,南下海南,靠自己的不服输的毅力和聪明才智掘得了人生第一桶金。2000年多年在外创业的李道山回到家乡,办起了生态鸭、生态藕等无公害绿色生态养殖,在家乡创业,同时也希望能奉献家乡,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
  敬老模范。去年春天,他花5000多元买了两头大猪,杀好、洗净后给寨里镇敬老院送了过去。今年中秋节又送去了120包月饼。他还积极帮助鳏寡老人申请低保,并帮助孤残老人联系敬老院,解决老人吃住问题。今年10月23日,李道山又一次走进了敬老院,和往常一样,放下带来的30袋面粉就走,他已经是寨里敬老院的老朋友了。
  孝老爱亲。冬夏有空调,吃住自动化,各种电器样样齐全,这是李道山母亲家里的真实写照。一个冬天,空调常开,光电费就4000多元。虽是姊妹四个,还有三个女儿的老母亲,却从不去女儿家,就愿守在儿子身旁。孝顺的李道山不管工作多忙,每天都要到母亲身边问候,过问母亲的身体和起居。在乡邻的眼里,没有不对李道山的孝顺老人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