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活雷锋热心助人

2012-11-20 15:14: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他始终把顾客当亲人,把出租车当生命,总是把车擦的干干净净,对每一位上车的顾客热情服务,让人有一种做在自家车里的感觉。在生活中,他更是与其它的哥关系融洽,互帮互助,没有和谁因为争客抢客发生过争吵,红过脸,是公司和同事公认的好司机好同志、好伙伴。

  方瑞涛,男,26岁,苍山县金陵镇月庄村人,苍山县通航出租客运有限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方瑞涛从事出租车驾驶已经有2年多时间了,2年来,他始终把顾客当亲人,把出租车当生命,总是把车擦的干干净净,对每一位上车的顾客热情服务,让人有一种做在自家车里的感觉。在生活中,他更是与其它的哥关系融洽,互帮互助,没有和谁因为争客抢客发生过争吵,红过脸,是公司和同事公认的好司机好同志、好伙伴。
  10月17日上午,在苍山县交通运输局院内,发生了十分感人的一幕,一位外地客商,手捧着一面上写“热心助人好的哥,新时代的活雷锋”的锦旗,双手递到交通运输局徐安军局长的手中,动情地说:“感谢交通局,培养出一位好的哥,救了我一命!” 

   经过详细了解,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送锦旗的这人是北京地一位客商,名叫贾春海,10月3日到苍山来洽谈生意,快到苍山的路上突发疾病,在晚上10点停留在苍山县城五叉路口附近,开出租车方瑞涛师傅,走了过去,问道:“老师,有什么需地帮忙的吗”这时,贾春海已经满脸大汗,头疼得十分厉害,说“师傅,我现在生病了,你能帮帮忙,把我送到一家附近的医院吗?”

    方瑞涛一看,这名男子表情十分痛苦,一幅很难受的样子,直觉告诉他,中年男子病的不轻,万一耽误了病情怎么办,于是,他连忙说道“好,快上车,我送你去!”贾春海上车后,方瑞涛立即起动开车,把这位中年男子直接拉到了苍山县人民医院。这时,贾春海已经难受地说不出话来了。方瑞涛帮着挂号,就诊,拍片做CT,陪同做检查,两个多小时后,诊断结果出来了,是脑出血。医生告诉他,幸好来的及时,否则,再晚上一会,可能就有发生生命危险。于是,方瑞涛又为中年男子办理了住院手序,等帮忙把贾春海的住院手续安排,一切安排好之后。方瑞涛又问贾春海,“在苍山还有什么熟悉的人吗?”贾春海把苍山朋友的电话告诉了他。方瑞涛于是立即打电话,联系到了贾春海的朋友,那位朋友来到,方瑞涛确认这名客商安全无事后,悄然地离开了医院,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转眼到了10月16日,如果不是一个电话,方瑞涛也许就忘记了这件事情。贾春海经过治疗康复于10月11日出院出院后,十分感激,一心想找到这位好出租车司机进行当面致谢。但是,由于方瑞涛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贾春海和爱人找了两天之后,一直没有找到。贾春海对朋友动情的说,一天找不到这位好心人,我就一天不离开苍山!经过贾春海的朋友多方打听,在10月16日,终于打听到了是苍山县通航出租客运有限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方瑞涛,才有了上面感人的一幕。

    方瑞涛知道了贾春海的心意后,倒是感到十分不安,只是忸怩地说了句话:“我认为这只是一件小事,我感觉到这件事放在谁地身,都能做到这一点!当时,我只想赶快救人”一句平淡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个出租车司机最纯真的情怀。一粒水里有江河的影子,一缕阳光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如果不是方瑞涛平时乐于助人,心地善良,又怎会在危急时刻不计后果抛去杂念,一心救人。如果说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那么出租车司机就是那道名片最耀眼的光环。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