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事业 乐于助人

2012-11-20 15:17: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他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从2008年开始坚持资助贫困学生—魏淑华。

  亓涛,2007年参加信用社工作,现任莱芜市联社雪野分社主任。工作以来,他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所任职的分社多次被评为先进分社,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同时,他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从2008年开始坚持资助贫困学生—魏淑华。
  魏淑华家住雪野镇酉坡村,父亲身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家庭收入微薄,仅依靠母亲干农活支撑着这个贫寒的家庭。2008年,魏淑华父亲生病花掉数万,家中入不敷出,年仅8岁正读小学二年级的魏淑华面临辍学。时任鹿野分社主任的亓涛,无意中从一位客户口中得知了此事,当即通过该村的协理员了解具体情况,并于当天下班后来到魏淑华家中,给他送去了200助学金和一些生活学习用品,鼓励魏淑华同学坚持学业、好好学习,承诺以后每年都会提供资助。
  如今四年已经过去,亓涛恪守承诺,坚持践行“爱心助学”行动,除了每学期对魏淑华资助200元外,还经常买些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去看望他。今年六一儿童节,亓涛又一次来到雪野镇西峪河南小学,看望正在读五年级的贫困生魏淑华,给他送去书包、水彩笔、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和200元的资助金。这是亓涛第七次资助贫困生魏淑华,让魏淑华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农信人的关爱。懂事的魏淑华也没有辜负期望,他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学习的机会,在班级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亓涛,这位阳光帅气的80后小伙已经坚持了4年,他还会将继续坚持下去。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