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风格高

2012年12月20日 20:59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名普通的“的哥”,每天穿梭于县城的各条大街小巷,陪伴他的是那辆始终擦得锃亮的绿色的士和形形色色的乘客。他,又很不平凡,在一线工作的几个年头里,他安全行驶近数万公里、行车多年驾照从未被扣点。

    

徐永东在工作中

    他,很平凡,作为一名普通的“的哥”,每天穿梭于县城的各条大街小巷,陪伴他的是那辆始终擦得锃亮的绿色的士和形形色色的乘客。他,又很不平凡,在一线工作的几个年头里,他安全行驶近数万公里、行车多年驾照从未被扣点。
    安全行车10万里
    徐永东自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以来,始终将安全行车作为行车的最高标准,时刻绷紧安全的“弦”,行车里程10多万里,没出过一起交通事故。每天都认真检查车辆状况,宁可“误工”也要使车辆保持良好的状态。只要出车,徐永东坚持“三不”:不开“带病车”,不开“疲劳车”,不开“赌气车”,不开“英雄车”。
    出租汽车是城市服务的窗口,徐永东做好服务工作当作自己光荣职责。他在服务过程中,坚持做到扶老携幼、平稳驾驶、合理收费。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寒,不管是路程的远与近,只要出车从不拒载。经常主动免费送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回家。今年二月的一个下雪天,在佳乐商场附近,徐永东看到一位老太太正蹒跚的在雪地里走着,徐永东忙停车询问,老人说要去西苑小区闺女家给她照看孩子,雪天出租车太少没打着,徐永东主动上去搀扶老人上车,并安全送至西苑小区,到了门口,老人说:“行了,就停这吧! 我自己慢慢走进去”。他说:“看您年纪大,又下雪,甭着急,您既然上了我的车,我就把您送到家”。等到了老人家门口,他还搀扶老人下车,并提着东西送上楼。老人的女儿对他表示感谢,非要付双倍的车资,徐永东没办法只收了5块钱起步费。他还不好意思,说这是第一次收老年乘客的钱。有些出租车司机嫌进城务工人员一起乘车人员多,爱计较,身上脏,拒载现象时有发生。徐永东一视同仁,对外来务工人员,不计路程远近,不计人员、行李多少,都是送他们到地点,还帮着搬行李。
    拾金不昧风格高
    徐永东在行中,乘客下车时,他都及时提醒乘客不要忘记东西,但还是有粗心的乘客把东西落在车上。2007年6月14日,徐永东从南立交桥接乘客到佳乐超市,乘客一时疏忽把手机掉在了车上,听到失主打来的电话,他主动问清了地址,把手机及时送还给乘客;2010年4月,他从县中医院送一产妇回家,乘客把孩子出生证明及其它物品掉在车上,从出生证明上他了解到乘客的详细地址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将遗失物品送还到乘客西刘桥乡高刘村刘俊文手中,刘俊文以为丢了再也找不到了,昨晚急了一晚上,没想到又失而复得,刘俊文主动拿出200元感谢金,被徐永东婉言谢绝了。2012年5月的一个晚上,一名女乘客到广泽商贸街,把钱包和手机落在了车上,他主动将手机交到公司,并通过公司把手机送还失主。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徐永东用自己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乘客服务,为城市添彩,用真诚热情传递着温暖。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