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无私奉献动人赞歌

2012年12月20日 14:05作者:来源:大众网

许修彬,男,36岁,荣成市第三职业中专汽修专业教师。1996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先后从事电化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后因学校工作需要改行成为一名汽修专业教师,从事汽修专业教学并担任汽修班班主任。在工作中,坚持学习,注重个人素质的提升,所参与的课题和优质课等均获奖励。班主任工作中,对待学生以爱当头,以“孝、诚、信”为核心,细致耐心做好班级工作,始终与学生和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所带班级被评为优秀班级。

许修彬


  许修彬,男,36岁,荣成市第三职业中专汽修专业教师。1996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先后从事电化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后因学校工作需要改行成为一名汽修专业教师,从事汽修专业教学并担任汽修班班主任。在工作中,坚持学习,注重个人素质的提升,所参与的课题和优质课等均获奖励。班主任工作中,对待学生以爱当头,以“孝、诚、信”为核心,细致耐心做好班级工作,始终与学生和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所带班级被评为优秀班级。在日常生活中关心学生,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不论是学生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还是身体上有什么不适,都热心相助,赢得学生的尊敬。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2012年被评为荣成市师德标兵。
  许修彬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多次参与无偿献血,2006年,报名成为荣成市第一批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六月份,接威海市红十字会电话,被告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深知一个人对于生命的渴望,一个生命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经过与家人的沟通并得到他们大力支持后,他先后接受了低分辨配型、高分辨配型检查和体检,并于10月24日前往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捐献。他愿意以自己微小的付出为对方重燃生命之火,同时也希望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为更多的人带来生的希望。  
  11月25日,许修彬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前的各项检查,经过四天的动员剂体内动员,于11月29日采集造血干细胞200毫升,并马上送到了哈尔滨,为患者送去了延续生命的希望。期间济南天气变化较大,为了能顺利完成采集工作,他高度重视,为防止身体出现稍许异常连房间配备的空调都没有使用,还克服了注射动员剂后的不适反应。由于许修彬的积极配合,采集过程十分顺利,一次性采集到规定的数量,为患者早日康复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许修彬将采集前后的身体状况和感受如实的传达给身边的朋友同事和学生,让大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明确认识,消除了不少人的恐惧心理。许修彬以他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动人赞歌。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