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道路上永不停歇

2012年12月20日 16:15作者:来源:大众网

  尹光山出生于建筑世家,1976年高中毕业回乡务农, 他借助传统优势,1980年在武城县组建起第一支农民建筑队,他的建筑队既给村里增加了集体积累,又给村里人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

  尹光山出生于建筑世家,1976年高中毕业回乡务农, 他借助传统优势,1980年在武城县组建起第一支农民建筑队,他的建筑队既给村里增加了集体积累,又给村里人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1986年5月成立甲马营乡建筑公司,由他出任经理。1993年公司迁置于武城县城漳南街东部,成为能够承担工业、市政等建筑工程施工、集建材、工程装修、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规模企业。2007年9月注册4000万元成立了德州华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公司成立不足五年的时间,就先后实施了武城县名仕家园、滨湖丽都住宅小区,黄花园整村迁建安置居住楼区等重大工程项目。目前他的公司已发展成为资产总额1亿元,净资产7000万元大型企业。

  尹光山不仅是敬业创业的优秀企业家,更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典范。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社会。96年带头捐资3万元,公司集体捐资12万元,资助乡中学建设; 2008年为乡敬老院建设捐资1万元,为支援四川灾区捐资1、8万元,为家乡安装路灯捐资3、6万元; 2011出资12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2012出资13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及高中生;多年来参加县里开展的见义勇为活动、慈善月活动、支援教育事业等活动,共计捐资200余万元。积极招收下岗职工和有困难的村民。近十年来,他的公司招收下岗职工125人,录用农村困难户职工260人,他们每月的工资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他的公司及下属建筑等公司1500余名员工,都是来自农村和下岗职工,解决了农村劳力转移和下岗职工就业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