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金刚抢险神兵

2012年12月20日 16:43作者:来源:大众网

  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入伍八年,参加灭火救援180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310多名,成为名副其实的“烈火金刚”。

 

  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大到火海救人、处置化危品泄漏,小到帮老百姓捅马蜂窝、翻窗开门,他总是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救助的地方。2006年5月11日晚,位于长勺北路的一家快餐店发生火灾,到场后发现整个快餐店一片火海,厨房内还有九具50㎏液化气罐,如同九个定时炸弹,李玉雷主动请战,深入内部转移罐体,厨房内的液化气罐有三具正在燃烧,随时可能爆炸,面临生命危险,他毫不惧怕,一次次进入火场,将液化气罐全部转移。

  2011年4月16日,莱芜市华山林场发生特大山林火灾,在火灾扑救中,他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始终冲在最前面。由于林密风大,火势很难控制,他的脸被烈焰烤的脱了皮,但是他没有喊一声痛,坚持操作灭火机战斗在第一线。灭火过程中,一名战士一不留神从山崖上滑了下去,他毫不犹豫的飞身扑过去,把险些掉下山崖的战友拉了上来。随着最后几处火点火灭烟散,他和战友们经过四天五夜的艰苦鏖战,最终扑灭了大火。

  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入伍八年,参加灭火救援180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310多名,成为名副其实的“烈火金刚”。由于他爱岗敬业,刻苦训练,英勇善战。2006年,被省消防总队评为“训练标兵”;2007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系统业务能手”,被公安部消防局表彰为“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2008年,被公安部评为“奥运消防保卫攻坚战”先进个人,被省公安厅、共青团省委授予“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0年,被公安部消防局表彰为“三争优”活动先进个人;2011年,被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2年,被评共青团省委、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齐鲁青年消防卫士”;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