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服务永不止步

2012年12月20日 16:49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永玲,女,1969年5月出生,现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主要负责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工作中坚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经办服务能力;坚持业务经办原则,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坚持微笑无限服务,树立窗口良好形象。

  张永玲,女,1969年5月出生,现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主要负责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工作中坚持学习业务知识,提高经办服务能力;坚持业务经办原则,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坚持微笑无限服务,树立窗口良好形象。

  功夫下在平台内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在一票征缴前,她主要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的征缴,日常里别人停下来说说话、释放一下忙碌的压力,她却看着资料、整理核对数据;回家的路上,她带着一个笔记本,别人问她“回家还学习呀”,她谦虚地说“陪孩子一起进步。”2006年社会保险费实行一票征缴后,业务范围扩展到企业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等,新的业务新的挑战,她更加注重了平台内外的业务知识总结积累,更多地     “陪孩子一起进步。”就凭着这种精神,为经办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按要求按规定经办,确保足额及时征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企业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缴费比例较为固定,易于经办操作。但面临着年初缴费基数核定和调整后的足额征缴问题,有些单位,特别是经营困难的企事业单位存在不调整、拖欠补缴的保险费的风险。她依据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城镇居民等缴费基数调整的情况,和其他一票征缴窗口人员认真审核,严格按照变化的参保范围、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征缴,确保各项保费及时足额征收,保证基金安全高效运行,维护职工权益。

  互帮互助密切协作,拾遗补缺任劳任怨。当走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二楼社会保障服务窗口时,不时会听到“张姐,你帮下忙”、“张姐,你帮我看看”的声音。她是征缴窗口的“大姐大”,从2004年8月在窗口工作以来,已有8年多,别的人调换岗位,她依然笑着说“这个岗位不错”;有的人说“窗口每天来办事的人那么多,还那么忙,都烦死了”,她依然笑着说“还不错”。当别人请假休班了,她不请假,甚至不休班;当别人的业务做不完的时候,她让办事人员过来或者主动过去帮忙;当有岗位空置时,她“AB角”地补位,用一句“大家都忙,不能耽搁人家来办事”诠释着一种团队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个窗口代表形象,无限服务永不止步。有人说,“你干嘛那么认真、那么拼命,瞎混混就行了。”她微微一笑,显得更加朴实、美丽。接触多了,她说了实话。“其实我也知道认真办事有些累、有点忙,但那是俺的职责,那样做心里感觉踏实”,“俺虽然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但人家办事的回去说‘人社局怎么着、怎么样’,那代表着咱人社部门的形象。”就是这种“微不足道”的认识,她对待来办事的单位和群众,无论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还是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及不修边幅、纯洁朴实的群众,都一视同仁、热情服务,及时给予办理;对暂时不能办理或缺少相关材料的情况做到耐心解答、说明原因、一次告知,让办事的人明白、放心、舒心,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办事人员和群众的好评。“谢谢你,张姐”、“又麻烦你了,张姐”,“不用客气,这应该的”、“拿好材料,别落下”等,是她的窗口日常对话。她就是以“一个窗口代表形象”的“常识”,不断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普通的工作中实践着“无限服务永不停步”的行动。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