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国家美 助人心灵美

2012年12月20日 17:12作者:来源:大众网

  “我是国家美,很希望大家能帮助我完成我的101个心愿。我是大山的女儿,来自山东美丽的五莲山,我身边的很多孩子,都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一样纯洁、美好,我希望可以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完成101个孩子的心愿,让他们能实现自己小小的愿望。”

“我是国家美,很希望大家能帮助我完成我的101个心愿。我是大山的女儿,来自山东美丽的五莲山,我身边的很多孩子,都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一样纯洁、美好,我希望可以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完成101个孩子的心愿,让他们能实现自己小小的愿望。”9月20日,患有白血病的25岁女孩“国家美”在网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她就是身患白血病却正在尽最大努力为贫困孩子圆梦的美丽女孩--- 郭江梅。如今,她的愿望是能为1001个孩子完成心愿。而我们却希望国家美能坚强的活下去,和我们一起为更多的孩子实现他们的愿望。

“我是患者,但不是弱者”

“国家美,是我的名字的谐音,我不希望别人知道我的真名,我只想祝愿国家变得更美,每个家庭都美满和谐。”

今年25岁的国家美,出生在叩官镇叩官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虽然家里不富裕,但作为80后的一员,从小没有受过多少苦,衣食无忧地享受着家庭的温暖。

高中毕业后,正当国家美憧憬着自己的未来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使她的生命轨迹发生了变化。今年2月,国家美突然感觉头晕,在家人的坚持下,经青医附院一系列详细检查,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一向活泼、爱笑的国家美被残酷的现实打懵,人一下变得沉默起来,家里也沉寂了很多。“知道是白血病,感觉就像是做了一场噩梦,为了怕父母伤心,我只能躲在被窝里偷哭。”曾经编织的梦想霎那间变得越来越遥远。

“无论如何要救自己的女儿”,这是朴实的父母惟一想做的事。为了筹集给女儿治病的钱,国家美的父母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然而巨大的开支如同杯水车薪,家里很快负债累累。

“我想了很久,我觉得我不能拖累他们。”国家美想到了放弃。但当亲眼目睹一个生命消逝的时候,她改变了想法。在国家美住院期间,同一个病房里还住着一位老太太。她也是一个白血病患者,虽然受病痛折磨,但老人一直很坚强。最后因为高烧不退去世了。看到老人去世后,家属痛不欲生的样子,国家美决定一定要好好活下去,争取不让父母难过。“他们把我拉扯大不容易,我不能让他们中年丧女!”

叩官村党支部得知她的病情后,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印发倡议书帮助筹集捐款,国家美的病情牵动了父老乡亲们的心,几天的时间,村里为她捐助了1.8万余元救助款。今年7月,一个更加振奋的消息传来了:在大家的帮助下,国家美通过中华骨髓库找到了合适的配型。但兴奋只持续了短短几秒钟,一家人又陷入了沉默。前期化疗已经花掉的10几万基本是借的,骨髓移植至少还得花四五十万,对于这个家庭来说,这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我是患者,但不是弱者”!面对现实,国家美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更加乐观地对待生活。没有钱治疗,就用别人提供的偏方,从山上抓来“百叉草”煎水服用。

“与其虚度光阴,不如尽自己弱小的力量做些有意义的事,让生命不留遗憾。”在这段饱受病痛折磨的时光里,国家美想到了生活在山区那些贫困的孩子,“我要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他们圆梦,这会安慰我的心灵。”

爱心传递希望和能量

 “国家美”将帮助山区孩子完成心愿的帖子悄悄地挂在网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联通公司的帮助下,国家美用亲戚的电脑通过网络向世界传递着爱心和能量。

一开始,国家美的举动引起了一些质疑:“病的这么重,怎么有能力去帮助别人?”

“其实,这些都是微心愿,孩子们的要求无非是书包、文具、衣服等生活和学习用品,我不能改变他们的生活,但是我想通过为他们圆梦,改变他们对生活的态度,唤起社会对贫困群体的关注。”

她征集的第一个心愿是,北回头村的一个贫困孩子要点读机和学习桌。当晚她就将这个心愿发到自己的QQ空间里,第二天,有一位青岛的好心人就带着东西过来了,当看到自己的举动得到了支持,国家美非常激动:“谢谢各位好心人,我一定要做下去,我会做得更好!”

每天早晨,只要是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还能承受,国家美就早早地起床,洗洗脸,吃完饭,骑着电动自行车行走在周边乡镇征集心愿和发放礼品的路上,最远距离她家近20里。

“有好多次,到了吃饭的点,都还没回来,一家人担心得不得了,到了下午一点多,才在村口看到满面笑容归来的女儿,其实我很心疼,心里很难受,但努力不让她看出来。”国家美的母亲说。

国家美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心愿,她将征集到的心愿挂在QQ空间里的日志上,每篇日志上都简单地罗列着孩子的家庭简介和小小的心愿,每一篇日志里都贴着一个孩子的照片。

“只要努力,就不会遗憾,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的身边有许多好心人在支持我,我生活得很开心,很满足。”

从101到1001愿望

“一个好人,带起一片好人,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社会就会充满爱。”这是国家美的信念。在她的带动下,全国各地的网友都参与到帮贫困孩子圆梦的行列中。

每当接到热心网友给孩子们寄过来的礼物,国家美都会在第一时间送到孩子手中,并拍下照片,回传给热心网友。几个月以来,已经有 100个孩子的愿望被热心人“认领”并实现了。

“看到孩子们高兴的样子,我心里真的非常高兴,我现在已经提前完成了100个愿望,我很有成就感。101,后面的1就是代表我自己,我受到了帮助,但没有什么回报社会,甚至连自己都无法救治,可是我要坚强地走下去,只要活一天,就全力帮助孩子,让每分每秒充满快乐,哪怕是让孩子得到一个小小笔袋,这已经成为一种使命。下一步,我想帮助孩子实现 1001个心愿。当然这也不是终点,在生命允许的情况下,我会一直做下去。”

生命不息,大爱不止。国家美的自强不息、永不言弃鼓励着我们,感动着我们。正如一位网友写到我们大家更需要恢复健康后的国家美,带着更灿烂的笑容一起歌颂爱,用我们点滴滴的爱换取更多贫困儿童欢喜的笑颜!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