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人民法庭第一线

2012年12月20日 21:03作者:来源:大众网

申孝国同志是从临朐农村山区走出来的大学生,自1991年至今,二十一年如一日,始终扎根人民法庭第一线。辖区内的每一处乡镇、办事处、每一座村落都留下了他办案忙碌的身影。

    

申孝国工作照

    申孝国同志是从临朐农村山区走出来的大学生,自1991年至今,二十一年如一日,始终扎根人民法庭第一线。辖区内的每一处乡镇、办事处、每一座村落都留下了他办案忙碌的身影。自1996年担任法官以来,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4000余件,年均结案二百多件,年审结案件数多年在全市法院名列第一,年年被评为办案能手。该同志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深刻理解法律精神实质,认真研究当地的风土人情,讲究调解的策略和方法,他运用娴熟高超的审判艺术,化干戈为玉帛、化纠纷于无形,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他所审结的案件每年的调撤率均在70%以上,有效化解了纠纷和矛盾。该同志始终恪守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他家庭不富裕,上有老,下有小,妻子没有工作,所有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但他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从未用手中的权利谋取私利。面对金钱、人情等考验,他始终坚定地站在法律一边,以无私的精神和公正的司法赢得人们对法律的的理解和尊重。他生活俭朴,严守法官职业道德防线,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把良好的道德修养作为立身之本,坚持职业操守,以无私无畏的精神境界和司法为民的清廉形象,不断提升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