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交通事故伤者

2012年12月20日 14:34作者:来源:大众网

当时情况紧急,伤者随时有生命危险,情急之下他和随从人员奋力硬生生把车门拽开,自己将满身是血的伤者从副驾驶室内救出,随后,他在路边对伤者进行简单的伤口包扎施救,直至救援车辆到达现场,才换下满是鲜血的衣服悄然离开。

  周启昆,男,54岁,中共党员,现任山东能源临矿集团会宝岭铁矿总经理。他始终视矿山基本建设事业为生命,视服务党和国家,效力集团公司为已任,以强烈的事业感和责任心,始终在艰苦环境中勤勤恳恳,开拓进取,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赢得了集团公司的信赖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拥护。
  2006年,临矿集团与山东省第二地质矿产勘查院共同出资成立临矿会宝岭铁矿有限公司,同时成立会宝岭铁矿筹建处,任命周启昆为筹建处主任。项目概算总投资17.17亿元人民币,年产铁矿石300万吨,为当时省内单井最大。在项目建设中,他在周边环境极其复杂,建设条件艰苦,而铁矿工程量较煤矿大得多的情况下,决心突破一般铁矿5-6年建设期的常规认识,坚决实现“三年建成,两年达产”的目标。同时坚持一手抓工程建设,一手抓项目核准的建设思路。2008年10月至2010年10月,仅仅两年的就行程达20万公里。就凭着不辞劳苦、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决心和韧劲,铁矿先后获得了各项批准手续,并最终于2010年10月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核准,比其他企业同期开发的大型铁矿整整缩短了一年。
  2010年5月12日,在赴北京办理项目立项手续途经临沂北高速路119公里处,一辆大卡车冲破护栏与一辆江苏牌照的商务轿车相撞,导致轿车发动机着火,副驾驶的一名女乘客当场重伤昏迷,不省人事,懵然而绝望的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当时周启昆的车刚好到达事故现场,他立即打电话报警,和随从人员一起下车灭火,并试图将副驾驶车门打开救出伤者,无奈车门卡得太紧,他们拼命挥手想拦下过往车辆请求援助,却无人停车。当时情况紧急,伤者随时有生命危险,情急之下他和随从人员奋力硬生生把车门拽开,自己将满身是血的伤者从副驾驶室内救出,随后,他在路边对伤者进行简单的伤口包扎施救,直至救援车辆到达现场,才换下满是鲜血的衣服悄然离开。
  类似这种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事情在周启昆身上举不胜举,当别人问起他时,他淡然一笑:“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救援之手,换做谁,都是应该做的;我只是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而已。”朴实无华的语言却映衬出高尚无私的品质。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