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孝心感动着乡亲们

2012年12月20日 14:00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贤,女,50岁,文登市泽头镇林村人。她真诚待人,互敬互爱,先后照顾了自己的父亲和四位公婆,用默默无声的行动树立了典范,用一片拳拳孝心感动着乡亲们。

  李贤,女,50岁,文登市泽头镇林村人。她真诚待人,互敬互爱,先后照顾了自己的父亲和四位公婆,用默默无声的行动树立了典范,用一片拳拳孝心感动着乡亲们。
  李贤22岁的时候嫁给了泽头镇林村的林新刚,父母在她结婚前后不到三年相继去世,她把全部的爱都带进婆家。李贤和丈夫相亲相爱,对公婆也像对亲生父母一样孝顺,家庭十分和睦。林新刚家开了个小鞋厂,李贤除了做家务,干农活,还帮助丈夫管理鞋厂,家里家外每件事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左邻右舍都夸林新刚娶了个好媳妇。
  1996年,林新刚因车祸去世。当时两个女儿都很小,公婆也需要照顾,鞋厂还要经营,李贤独自支撑起整个家。两年后,在公婆的劝说和支持下,她改嫁给了同村的林信忠。改嫁后,李贤要照顾四个孩子还有公婆。她始终对四个孩子一视同仁,一样疼爱;对公公婆婆还是像亲生父母一样孝顺。因为是同村,李贤改嫁后还经常去看望以前的公婆,像往常一样照顾他们,直到两位老人去世。
  如今四个孩子中,两个大的女儿都已经出嫁,她们也被李贤言传身教成了孝顺的好女儿、好媳妇;两个小的还在上学,也都是邻里公认懂事的好孩子。这么多年,她对孩子没动过一次粗,和公婆没红过一次脸,是乡亲们公认的贤妻良母。公公婆婆虽然是几个孩子轮流伺候,但他们最愿意到李贤家,而且每年一定是在李贤家过年。公公一直身体不好,李贤照顾公公从没有半句怨言。2010年,卧病多年的公公病情加重,李贤没让其他几个兄弟照顾,把公婆接到自己家悉心照顾,直到公公去世。
  2004年,李贤患上了乳腺癌,做了切除手术后,她的身体一直都不太好。但她还是把整个家照顾得很好,家里的活、地里的活、鞋厂的活,一样也没有落下。她不仅对自己的家人有爱,对街坊邻居也一样热心。谁家有困难,她都会主动去帮忙;邻居们家里有事也都愿意找她,她总是倾力相助。就是看见衣衫褴褛的乞丐,她也不会像别人那样轰走或者远远地躲开,一定会拿些饭菜和干净的衣服给他们。大家都夸李贤是名副其实的“贤”。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