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显美德孝心创奇迹

2012年12月20日 14:10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城西街道,有一位63岁的妇女,17年如一日,用瘦弱的身体支撑着整个家庭,长期无微不至地照料伺候行动不便的婆婆,从不言弃,无怨无悔。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事迹传遍周边村,为全街道妇女做出了表率,她就是城西街道后沟村的许云兰。

  在城西街道,有一位63岁的妇女,17年如一日,用瘦弱的身体支撑着整个家庭,长期无微不至地照料伺候行动不便的婆婆,从不言弃,无怨无悔。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事迹传遍周边村,为全街道妇女做出了表率,她就是城西街道后沟村的许云兰。
  言行传承美德。公公过世的早,十五年前丈夫也去世了,丈夫是婆婆抱养的孩子,所有的人都以为许云兰会改嫁,可17年来,许云兰为照顾婆婆和孩子,不知道回了多少说亲作媒的人。婆婆的亲朋好友都说,老人真是前世修德了,今世才会有这么个细心体贴的好儿媳。面对别人的称赞,许云兰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她在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坚持彰显美德。十几年过去了,许云兰也当上了奶奶(姥姥),可是照顾95岁的婆婆的任务她仍然没有交给别人,邻居说:“云兰,把婆婆送到敬老院,你早点改嫁吧,你已经仁至义尽了。”可是许云兰却说:“我没什么文化,我的愿望就是希望全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和和睦睦的,婆婆就是我的亲妈,我只是做了一个女儿应该做的。只要有我在的一天,我就一定好好伺候她。”这一句普通的承诺,让她承受了一份沉重的负担。婆婆的身体虚弱,许云兰总是自己省吃俭用,但是对婆婆的饭菜从不马虎,总是烧些可口饭菜,端到床前喂老人吃。婆媳独处17年,她夏天为婆婆擦洗、梳头,冬天为婆婆送上热茶暖袋,把婆婆料理得清清爽爽,服侍得舒舒服服。
  孝心创造奇迹。四年前,婆婆瘫痪在床,许云兰每天伺候婆婆,给老人按摩身体、擦脸、洗衣、端便盆,从不嫌脏嫌累,还时不时给老人买舍不得给儿女买的水果、营养品。老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作为儿媳,许云兰已经和婆婆几十年朝夕相处。有一次,婆婆拉了好几天的肚子,所有的人都以为这次老太太肯定是熬不过去了,可是许云兰硬是把婆婆照顾好了,左邻右舍都说没有许云兰的孝心,老太太肯定活不到今天!所有人都说这是许云兰用心创造的奇迹!
  感染带动风气。在许云兰的感染下,她的子女们也都十分尊重孝敬婆婆。尊老爱幼成了这个家庭的家风,根深蒂固。许云兰是平凡的,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一鸣惊人的能力。她只是用自己认为“应该做的”思想,指导着自己的行动。许云兰的事迹在周边村广为传颂,大家在传颂中受教育,在传颂中受感动,在传颂中学榜样。大家都说:“城西出了一个许云兰,全街道媳妇都学好。”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