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孝子卖画救母

2012年12月20日 14:50作者:来源:大众网

没有时间和金钱谈恋爱,白汉德至今还是单身,他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等母亲病好了,哥哥和我都能找个对象,一起伺候她老人家,让她享几年福。”

    白汉德,男,1981出生,巨野县万丰镇董庄村人,因家庭困难初中辍学后外出打工,后为谋生勤奋学习民间字画(鸟字)、传统中国工笔花鸟画。自2008年以来,该同志以卖画为生,用画笔维系着母亲的生命,坚持每天为其洗脸、洗脚、擦身、喂饭、换药、打针等等,一个30岁的大男孩,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无微不至地照顾,一颗为了母亲哪怕是不结婚也坚决不放弃的决心,这份让人动容的孝子之心,感动麟州大地。今年10月白汉德被评为“巨野县十大慈孝人物”。
  母亲给了我生命,我就要用生命去呵护她
  2008年10月,白汉德患糖尿病20余年的母亲突然病情加重,医生说已经到了后期,加上因长期治病家里已负债累累,母亲、父亲和哥哥都放弃了继续治疗的打算,但白汉德却坚持继续治疗,他说:“只要母亲有一口气在,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母亲给了我生命,我就要用生命去呵护她。”为了母亲他四处求朋友借钱,让母亲转院到济宁中医院继续治疗,在治疗过程中多次筹钱共借近三万余元。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母亲的病情终于有了缓解,但终因糖尿病产生了并发症,需要长年卧床。
  再苦再累都不怕,只要母亲能活着
  父亲已经63岁了,哥哥35岁了还没有结婚,妹妹出嫁了,家里地需要父亲种,哥哥需要外出打工还之前欠下的帐,妹妹家孩子和地都离不开人,照顾母亲的事,就落在了白汉德一个人身上。为了便于照顾母亲,他在县城里租了两间瓦房,一边画画、卖画挣钱,一边为母亲治病。为了节省治疗成本,他跟随医生学习了基本的护理知识和操作技巧,除学会了每天为母亲洗脸、洗脚、擦身、喂饭外,还学会了自己给母亲量血压、量血糖,打胰岛素、换尿管等。白天一心照顾母亲,等晚上母亲睡着了,他还要赶紧拿起画笔,去挣母亲的医药费。哪怕是晚上画画的时候,他还需要注意给母亲放尿,一晚上要放三四次,临近天明的时候才能睡一会,也只有三四个小时。没有时间和金钱谈恋爱,白汉德至今还是单身,他说自己最大的愿望是:“等母亲病好了,哥哥和我都能找个对象,一起伺候她老人家,让她享几年福。”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