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贴心人

2012年12月20日 14:12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启玉干了二十多年的村干部,每天的工作杂乱繁忙。谁家有难事、邻里之间有争吵,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帮忙协调解决,哪家需要到镇上盖章办手续,她都义务帮忙跑腿。

  张启玉,55岁,文登市大水泊镇南洼村村委委员、妇女主任。
  她的邻居隋淑云,天生有智力缺陷,不能与人进行正常的语言交流,仅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生下儿子张伟后,她根本无力照顾。张启玉便时常搭把手,帮忙照看孩子,农忙时还主动帮助收种庄稼。天有不测风云,隋淑云家唯一的明白人——丈夫患上了胃癌。在医院做手术期间,张启玉每天到医院陪他,给他送饭,陪他打针,做护理按摩。一天晚上下了大雪,客车都停运了。一大早,张启玉便带上做好的饭菜,徒步赶往文登中心医院。路上又冷又滑,幸好半路搭上了好心人的车。虽然隋淑云的丈夫做手术治好了胃癌,却在几年后患上肝癌去世了。
  失去依靠的母子俩,连日常生活都成了问题。张启玉便主动挑起照顾这对母子的担子,每天都帮忙做饭、洗澡、洗衣、买生活用品甚至剪指甲,农忙时节和丈夫一起帮助收种庄稼,遇上母子俩生病,送他们去医院,端水喂药。天冷时给母子送被褥,送衣服。在她的悉心照顾下,隋淑云母子不仅身体很健康,生活自理能力也提高了很多,隋淑云学会了做饭,张伟学会了开拖拉机种地。最近,张伟的大伯得了脑血栓,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张启玉便把老人接到隋淑云家,天天帮忙照料。
  张启玉干了二十多年的村干部,每天的工作杂乱繁忙。谁家有难事、邻里之间有争吵,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帮忙协调解决,哪家需要到镇上盖章办手续,她都义务帮忙跑腿。在环境综合整治期间,她配合书记抓整治,亲自带领群众靠在村里,白天清理三大堆、乱搭乱建、栽花种树,晚上还要到个别户家中做思想工作,每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今年,了解到村里妇女有跳舞的意愿,她连续十多天利用晚上的时间,跑到文化活动搞得好的村学习,还把自己家的音响拿出来,手把手地教姐妹们跳,大家都夸赞张启玉是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