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待客爱心铸就品牌

2012年12月20日 14:36作者:来源:大众网

泰安汇元出租汽车公司,一个规模不大的出租车企业,在艰难经营的同时坚持九年扶危济困、投身公益,一位位普普通通的出租车司机在养家糊口的同时却不忘捐款献血、拥军助民,是什么原因使他们自觉的把“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的重任担在肩头?答案只有一个,就是他们都有一个视为亲人和知心朋友的好领导──公司经理王昕。

王昕

汇元爱心车队

王昕送爱心款

  泰安汇元出租汽车公司,一个规模不大的出租车企业,在艰难经营的同时坚持九年扶危济困、投身公益,一位位普普通通的出租车司机在养家糊口的同时却不忘捐款献血、拥军助民,是什么原因使他们自觉的把“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的重任担在肩头?答案只有一个,就是他们都有一个视为亲人和知心朋友的好领导──公司经理王昕。
  王昕,女,大专文化,1994年参加工作。自2004年担任汇元出租汽车公司经理以来,工作主动大胆,管理推陈出新,视司机如亲人,待业户如家人,内抓管理,外树形象,立足出租行业,倡树职业道德,把一个民营企业经营的红红火火、风生水起,逐渐成为泰城出租行业的领军企业,为泰安交通发展,为泰安城市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转变工作思路,加强人本管理,真诚待客,细致服务。
  泰山是我国著名的历史名山,被誉为“五岳独尊”、“中华神山”,同时泰山也是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国内外游客,出租汽车行业做为城市文明的窗口,服务形象显得尤为重要。因此,自王昕上任以后,审时度势,率先在全行业提出“管理就是服务”的新型工作思路,推出“二、三、四、五、六”等彰显人文关怀的管理规定,事无巨细,凡是与驾驶员有关的事情,大到法规宣传、政策解释,小到夫妻吵架、家庭琐事,王昕都亲自过问、处理,让所有的驾驶员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在泰城出租行业首创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汇元昕闻”宣传专栏,定期宣传出租行业的政策、精神,了解司机动态。同时结合行业特点,每年在“五一”、“十一”期间举办“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形象”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定期组织管理人员及班队长、骨干代表到各地市与同行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升了驾驶员的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了驾驶员对工作的认同感和荣誉感。2012年4月,结合全市开展“提升旅游满意度工程”的要求,王昕又推出“24小时汇元为您服务”流动电话值班制度,及时为国内外游客提供贴心的服务。不到半年,已帮助乘客找回手机29部,手提电脑1台,现金、存单及银行卡折合人民币35万元。其中市民赵女士将装有为父亲治病用的13万元现金及存单丢失在出租车上,当王昕接到电话后,一直忙到深夜1点多,顺利的帮赵女士找回失物,赵女士告诉王昕现金丢失后感觉天就像塌下来一样,甚至连死的心都有,事后,赵女士“以热情相助找回救命钱,心地无私时代新楷模”专门为王昕送来了感谢锦旗。
  爱心铸就“汇元”品牌,真诚打造泰安出租名片。
  王昕在立足本职工作,狠抓优质服务的同时,提出“以爱心奉献”为宗旨,以“公益车队”促发展的思路,大力推进公司品牌车队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爱心。2004年,王昕在泰城率先成立首支具有行业特色的公益品牌出租车队── “汇元爱心车队”,又先后组建了“汇元党员先锋车队”、“汇元拥军车队”,并于2011年9月成立了全省第一支出租汽车公益救援车队──汇元救援车队。目前,公司拥有四支品牌车队,爱心奉献、志愿服务已成为公司各品牌车队的主要工作,有的项目并加以固定和保持。每年的“1.4爱警日”、“3.5雷锋日”、“六一儿童节”、“八一建军节”、“九九老年节”均实行免费乘车服务,并形成保留的公益服务项目。尤其是2004年在泰城首创“爱心送考”活动以来,公司已连续九年为高考学生提供免费接送,先后有2800多名考生免费乘坐过“汇元爱心车”,此项活动曾被《泰安日报》评选为“泰安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活动之一”,在全市引起了强烈的轰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关爱儿童、走进社区、关爱老人、拥军爱军、无偿献血、紧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都做为汇元公司各品牌车队的工作长年坚持不懈。据统计,九年来免费乘坐汇元品牌车队的各类群体乘客达万人(次),已资助八名贫困学子重返校园,资助金额达23000余元。其中北集坡镇的刘真同学表现突出,2008年底,通过当地政府的牵线,我们与父母去世,跟随姐姐生活的北集坡镇的刘真结为帮扶对象,当王昕第一眼看到刘真时,就象被一块巨石砸在心口上,心情非常沉重,低矮的房屋,昏暗的灯光、破旧的衣衫、满手的冻疮,没有话语,虽然已是初一的学生,却明显比同龄人瘦小。为了鼓励她振做起来,王昕几乎每月都要去她家里看她,给她送去生活费、衣服和生活用品,并带领女司机给她打扫卫生,清洗衣服,陪她聊天,检查作业,并多次找到学校与老师交流沟通,经过她们的努力,2010年9月,刘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泰安一中,进入一中学习前夕,王昕又来到刘真家中,将1500元的助学金和一套新衣服送给她,做为对她的奖励,同时约定,只要她努力学习,将一直资助她到大学毕业。九年来王昕带领公司驾驶员为地震灾区、为各类患者、志愿者、义工、困难业户、为临沂见义勇为“的哥”、为济南、泰安同行等捐款6万余元,组织56名驾驶员无偿献血22400CC。涌现出了泰城出租行业“最爱美的哥、最不差钱的哥和最出血的哥”三大亮点形象,有力地促进了我市交通行业的文明创建和繁荣发展。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更是好妈妈。在家庭生活中的王昕又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心血和汗水,王昕有一对双胞胎儿子,由于公婆父母年纪以高,爱人又忙,孝敬老人、照顾孩子的重担也落在她的肩上,每天她沐浴着晨光给家人准备好早餐,再匆匆的赶到工作岗位,不管工作再累再繁琐,回到家里又强打起精神为家人营造一个舒心的环境,身心疲惫的脸上依然挂着如花的笑容。家人和孩子对她也有过抱怨和指责,但随着时间的推进和理解,全家人又坚定的站在支持她的阵营中,这让她更感到如鱼得水,如虎添翼,工作的劲头更足,爱心奉献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在王昕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荣获山东省文明办“齐鲁交通文明之星先进集体”;市文明委“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获泰安市旅工委“好客泰安先锋岗”;连续多年荣获市交通运输局“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先进公司”、“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文明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王昕也被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聘为政风行风监督员,并代表全市出租行业多次参加省、市活动。
  泰山旅游的崛起和城市的发展为出租行业提供了发展空间,也使出租车成为泰山的名片和文明的窗口,做为泰城出租行业的领头人,王昕认为:有全社会的关注和爱护,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好客为本,全力推进公司的服务质量和社会公益事业再上新台阶,展示我市旅游行业良好的文明形象,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