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退伍军人风采

2012年12月20日 15:29作者:来源:大众网

  一个简单的公事包,一身警卫服,一辆电动四轮车,车上的“雷锋车”标识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倪西群,中共党员,退伍军人,我市某机关单位一名普通保安。自从加入“有车族”,他就开始免费接送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一个简单的公事包,一身警卫服,一辆电动四轮车,车上的“雷锋车”标识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倪西群,中共党员,退伍军人,我市某机关单位一名普通保安。自从加入“有车族”,他就开始免费接送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倪西群,1963年出生于冠县,7岁丧母,与父亲相依为命,生活过得十分艰苦。1981年参军入伍,1985年入党,1991年转业到冠县第二棉厂,1999年下岗后来到聊城打工。十几年来,倪西群换了很多工作,生活虽然清苦,但从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说,在部队时他就经常到地方上帮老百姓干活,现在也希望能尽力为社会多做些事情,无愧于“退伍军人”这个称号。

今年7月24日,倪西群买了一辆电动四轮车,自己命名为“双拥车”、“雷锋车”,工作之余就驾车来往于国际和平医院、市医院、市委等处,免费接送现役军人、军属、建国前的老党员、老人等需要乘车的人。8月13日,倪西群帮助了一位现役军人,他就是来自解放军总参谋部信息化中心的军人郭传勇。事后,郭传勇动情地在一张A4纸上留言:“今天乘坐‘老班长’的车,‘班长’给予免费,让我深深感受到了退伍军人的那种质朴。”
“我不是只免费接送军人、军属,只要有特别需要乘车的人,我都会提供帮助,我就是想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倪西群说,自己从小受雷锋精神教育,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别人,他感到很欣慰,很高兴。

8月10日上午,2012好客山东休闲汇启动仪式在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举行。因为天气较热,54岁的徐女士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急。倪西群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他毫不犹豫地说:“快,上我的车!我免费送你们过去!”于是,将徐女士送到市人民医院,看到她转危为安后,倪西群默默地离开了。之后,他又来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前,看到一名20岁出头的女孩满脸愁容,热心肠的倪西群上前询问,得知女孩是来聊城国际和平医院实习的,现在要去古楼那边搬家。倪西群让女孩上了车,又帮她搬了家,前后忙活了两个多小时,女孩要请倪西群吃饭,被他婉言谢绝了。“咱聊城出了孔繁森、张海迪,这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是党员,得带头学。”倪西群做了很多好事,他说这是党员的义务。   

倪西群表示,那些解放前的老党员、军人、军属(包括退伍、下岗人员等)如果需要乘车,可以找他,他愿意免费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