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是会上瘾

2012年12月20日 21:11作者:来源:大众网

杨勇常说:“我是个党员,就是想尽量能够对别人有所帮助,献点血对咱来说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小事,对于别人却是救命的大事,献血不会上瘾,献爱心是会上瘾的!想想有人输了我献的血能得救,我认为,值!”

    

    杨勇是中国化工集团山东蓝星东大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中层干部,中共党员,是公司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青年岗位能手。年仅35岁的他却已有了十四年的献血经历,累计献血量达56000毫升,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山东省“全省优秀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淄博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淄博市“无偿献血状元”、“淄博市无偿献血明星”、“感动淄博人物”等荣誉称号。
    1998年10月,《无偿献血法》颁布实施,刚参加工作的杨勇主动报名参加了公司工会和团委联合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14年来,他不仅自己热心献血,还积极现身说法,带动身边的同事、亲友参加无偿献血,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使更多的人了解、关心、参与无偿献血,让每一个急需用血的病人都能有血可用!2008年底,淄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创建,杨勇担任副大队长,成了无偿献血事业名副其实的宣传者和播种机。在他的影响下,爱人孙秀丽也参加了无偿献血,并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夫妇共同奋斗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岗位上。
    杨勇在单位担任重要的审计工作,加班、出差是常事,但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到街头献血站做志愿服务,累计服务工时480余小时。他策划组织了多次重要的公益活动,如“6.14世界献血日”、“12.5国际志愿者日”、参加省文明委 “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团市委“3.5学雷锋日活动”、“健康省运”、“文明淄博,志愿先锋”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组织策划了救助沂源白血病患者京京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帮助淄博市新阳光残疾人互助家园15名残疾人圆了看大海的梦想;2011年“十.一”期间,他组织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在各区县同时开展了“纪念《献血法》实施13周年宣传无偿献血”活动,这也是他献给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和祖国六十二年华诞的一份特殊礼物。
    杨勇常说:“我是个党员,就是想尽量能够对别人有所帮助,献点血对咱来说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小事,对于别人却是救命的大事,献血不会上瘾,献爱心是会上瘾的!想想有人输了我献的血能得救,我认为,值!”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