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4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诚信为本,老杨的生意经

2020

/ 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杨延国, 1965年8月出生,祖籍山东桓台,现任山东腾圣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1983年参军入伍,1987年退伍,退伍后,杨延国先是在中石化胜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干临时工,又带着一批人干劳务,经过艰苦创业,于2013年5月出资设立了山东腾圣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本着“吃亏是福”的诚信法宝,公司快速发展,相继取得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目前,公司年产值超过1亿元。

杨延国在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五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老杨坚守纪律规矩的良好品质;多年油田一线的艰苦磨砺,更是为老杨日后公司经营质量第一、诚信为本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公司容易守信用难,刚开公司那一年,老杨第一个在江苏接手的工程就让他遇到了天大的困难。江苏这个工程是甲方要在一个大水库里面建一个分输站,老杨接手前,先后有四个工程队伍前去投标,但一看是个赔本买卖,四个队伍都跑了,最后是老杨大包大揽下了这个工程。当时老杨带着民工到了以后,一看傻了眼,一个很大的水库,核算一下,这个水库全部垫起来,需要两万方土,而预算里没有土方价格,干了就要赔140万。这笔赔本买卖,要干就赔大了,不干就失去企业信用。当时公司项目部经理给老杨打电话,说咱们快点撤吧。老杨急了,立即派车往工地赶,说:“坚决不能撤回来,为啥不能撤回来,因为撤回来,麻烦更大,第一个信誉丢失,第二个咱以后在江苏再也没法干了,等着我去处理。”结果半路在江堰被别人追尾,出了个大事故,老杨车又撞烂了。屋漏偏逢连夜雨,好在人没有受伤,老杨又雇上车,第二天赶到了工地。工地现场,老杨对大家说:“有天大的困难我们也不撤,我们老实巴交的,就是赔上这些钱,我们也把它干完!”看到老杨如此坚定,公司上下也铆足了劲,愣是把工程干的漂漂亮亮,把土垫起来,站房建起来,甲方最后对老杨公司很认可,还给颁发了一个奖杯。

  三个月,赔了140万,最后捧回来了一个奖杯,这样的“傻事”也只有他老杨才能干,但是,好人总有好报。这个项目完成后,甲方对老杨说:“你别走了,剩下的活你来干,就信任你了。”就这样,甲方剩余所有的大开挖和穿越工程,都由老杨完成,仅在都江堰那一段,老杨就干了将近2000万。老杨的第一桶金,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随着公司工程业务的越做越大,杨延国的企业形成了规模,正赶上东营招商引资,对东营早有感情的老杨就把企业全部搬了过来,开始了新一轮的创新发展。致富不忘本,杨延国多次捐款捐物,2019年“利奇马”台风来袭,杨延国斥资173万购置了防汛抢险应急专用车捐赠给垦利区应急管理局,疫情期间,他又捐款10万元给慈善总会。

  “吃亏是福,想挣钱,你先吃亏,得回报,你也先付出”,老杨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老杨“吃亏是福”的做人原则和“诚实为本”的经营理念,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信誉,2016年,企业被山东省经信厅评为“中小企业副会长单位”,并获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2020年8月,杨延国受邀参加了全国榜样大会,10月,当选“东营最美东营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