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诚信企业

2013年02月20日 14:14作者:来源:大众网

郑维新,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创建春雪公司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理念,努力打造诚信企业,塑造优质品牌,提升诚信形象,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成为业内令人瞩目的龙头企业之一。

打造诚信企业 塑造优质品牌

    郑维新,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创建春雪公司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理念,努力打造诚信企业,塑造优质品牌,提升诚信形象,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成为业内令人瞩目的龙头企业之一。他先后获得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党员、中国粮油创业企业家、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公司先后获得“全国诚信单位”、“中国外贸企业信用体系指定示范单位”、“A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春雪”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一、科学管理,强化责任,不断提升诚信形象

  他充分认识到,科学规范化管理是强化员工诚信意识、树立企业诚信形象的重要途径。他提出了“诚信、谦和、敬业、创新”的企业精神,并不断规范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细化责任分工,强化问责体系建设,探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科学管理体系。先后出台并严格实施了客户档案管理制度、合同签订评审制度、失信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诚信经营管理制度。为了将这些制度措施落到实处,他通过强化教育、扩大监督、严肃查处等手段,切实使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荣辱观成为广大春雪员工的自觉行动。在他的努力下,公司率先在国内同行业中同时通过了ISO14001国际标准环境管理体系、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体系、绿色食品标志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科学规范的管理使春雪公司在业内的诚信形象不断提升。

  二、诚信经营,质量第一,切实打造放心品牌

  他把提升产品质量、切实保证产品安全作为诚信经营的重要工作来抓,把产品质量安全控制链从产品加工延伸到肉鸡的育种、孵化、饲料、专业防疫等环节,全面实施具有公司特色的绿色安全食品发展战略,真正做到了从源头到餐桌的全过程有效控制。肉鸡育种、孵化方面,他在偏僻、安静、没有污染、地势较高、气候干燥的郊区建立了高标准、现代化的父母代种鸡场和CIQ备案商品鸡场,场区实行全封闭管理,确保鸡苗健康安全。饲料方面,他的饲料厂拥有优质安全肉鸡饲料的关键生产技术,国际一流的化验和检测设备,饲料配方完全采用100%的植物性原料,确保饲料中不含任何激素、动物性蛋白和脂肪及违禁药物,并通过了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专业防疫方面,拥有通过农业部GMP验收的专业兽药生产厂,能够生产符合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用药标准的五大系列兽药。公司技术部的30多名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专门从事养殖技术培训、疾病诊治、现场检查指导、统一防疫等方面的工作。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建立了一套科学严格的全程免疫程序和肉鸡疾病控制体系,能够切实保证进入车间生产的每一只原料鸡的质量安全。产品加工方面,他引进国际先进的屠宰加工生产线,生产过程实行全封闭无菌化管理,从业人员必须通过健康体检,严格按照操作技术规程进行操作。产品运输过程实行低温控制系统冷链运输,减少了损耗,防止二次污染。同时,投资1500万元建成了现代化的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配备了经过CIQ专业培训的技术人员和国际先进的检测设备,通过了CNAS国家实验室能力认可和计量认证,以雄厚的检测技术力量,为绿色、营养、美味的春雪产品把好最后一道关,切实将春雪食品打造成深受国内外消费者信赖的放心食品。

  三、诚信合作,利益共享,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多年来,他始终把与合作伙伴特别是广大养殖户实现共同发展作为经营目标,坚持一切按合同办事,努力为广大养殖户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合作伙伴“旱涝保收”。他认为,“一条龙”生产链条上的每个环节都是公司发展的重要基础,特别是链条最低端的广大养殖户,更是公司快速发展的根基。他一直把为养殖户提供全面优质服务作为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实施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加大了对养鸡户的扶持力度,带动了广大农户进入产业化致富轨道。多年来,他始终按照让利于民的原则,与养殖户签订养殖合同,从养殖场建设规模、饲养方式、合作期限、资金补贴和贷款担保等方面,对公司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作了明确承诺。在合作期间,不管上游市场如何变化,他都坚持履行合同,还尽可能地给予养殖户赊销雏鸡、饲料、代缴检疫费等优惠政策。对新签订合同的养殖户,他派技术人员驻场进行全方位指导,确保每个养殖户都得到顺利发展。正是这种真诚服务赢得了广大养殖户对春雪公司的高度信赖和支持,目前基地养殖户已发展到1400多户,年新增农业产值2.5亿元,养殖户纯收入50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扶持养殖户增收致富的同时,春雪公司自身也得益于诚信经营带来的优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郑维新的春雪公司下辖19个分公司、2个控股公司和3个参股公司,年实现销售额16.4亿元,出口创汇4000万美元,成功跻身于中国肉类工业50强,成为名副其实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