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行驶10万公里

2013年02月20日 11:18作者:来源:大众网

他,是物流公司一位普通的驾驶员,近30年来,一直默默耕耘在他所挚爱的驾驶工作岗位上,用满腔热情谱写了一曲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赞歌。他,就是山东交运物流北方公司驾驶员——韩希忠。

 

 

他,是物流公司一位普通的驾驶员,近30年来,一直默默耕耘在他所挚爱的驾驶工作岗位上,用满腔热情谱写了一曲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赞歌。他,就是山东交运物流北方公司驾驶员——韩希忠。
  从进入公司那天起,不管是在大件运输公司,还是以后的北方起重公司,韩希忠始终以过硬的驾驶技术,诚恳的工作态度,谦和的处世方式和带头苦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们的赞扬和领导的认可。他曾经参与了许多重点项目的运输:大连神华“直接液化设备”、“柳州化工气化炉”项目等等,然而,在这一次次圆满完成运输任务的背后,隐藏的是一件件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2003年,正值非典肆虐之时,南方疫情尤为严重。就在好多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韩希忠却主动请缨执行了多趟次南方地区的运输任务。他的家人既担心又紧张,每次打来电话询问情况,他都用轻松的口气对家人说:“放心吧!我身体壮,防护严,没事的!”就这样,他在疫情高危地区一待就是半年,甚至春节也没能回家团圆。在他的带领下,在这一段特殊的日子里,车队顺利完成了所有运输任务。
  2004年北方起重公司正式成立时,韩希忠从大件运输公司调入北方起重公司,承担起一类驾驶员的重担,并被派往广州办事处长期驻守。南方的气候和北方天差地别,初到广州,既潮湿又闷热的天气常常使他感到不适,特别是到了夏天,坐着不动都直冒汗,更别说执行任务了!作为起重驾驶员,一坐到驾驶室里,就是连续好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运输任务,一天下来,身上就坐出了痱子,那种似痒非痒、似痛非痛的难受劲儿,令人坐卧不宁,但他从未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努力克服水土不服、气候不适等种种困难,坚持长期驻守在广州,把南方地区的运输工作搞得风生水起。
  2007年7月,韩希忠作为第一驾驶员执行由哈尔滨至大连100万千瓦发电机锭子的运输任务。这是我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发电锭子,高5.2米,长97米,宽6米,全车重达730余吨。由于物体高,在行程中遇到桥梁时需要先把大车底盘降低,再由专人负责指挥,车辆才能缓慢通过。车到吉林与辽宁境内时更是遇到了横跨铁路和公路的桥梁,通过难度大大增加。当地高管局和桥梁设计院特派专门人员跟随运输,用红外线测量指挥车辆通过。要通过这样特殊的桥梁路段,一小时的行程也就只有两三公里。为了保证货物安全准时抵达,韩希忠根本顾不上按时吃饭,饿了,就在不影响安全运输的情况下,把方便面掰碎了塞到嘴里;渴了,就喝上几口矿泉水;困了,就睡在驾驶室里。前后历时近三个月,韩希忠带领他的团队终于将货物安全及时地运达了目的地,而这次光荣而艰巨的运输任务,也创造了山东交运大件运输货物重量的新纪录!
  2008年初,我国南方地区遭遇罕见的冰冻雪灾。在此期间,他接到从广西到山东运输发电机锭子的任务。这次需要先从广州奔赴广西,装载货物后再运往山东。当时正值天寒地冻,高速公路简直成了溜冰场,普通车辆都走得异常艰难,大车拉载着重达260吨的货物更是寸步难行!这且不说,在高速公路遇上封堵不放行时,就只能在冰天雪地中耐心等待。喝着冰冷的矿泉水,吃着又干又硬的饼干,伴随着漫无边际的寒冷和孤寂,就这样,他一连撑了几天几夜,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安全、准时地将货物送达了目的地。
  自北方公司成立以来,由韩希忠负责驾驶圆满完成的运送任务举不胜举,累计安全行驶里程10万公里,为公司创收400多万元,车辆安全事故、场务安全事故都是零。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