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不言苦

2013年02月20日 11:21作者:来源:大众网

现年45岁的钱捍东同志,自担任中国重汽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质量部监督室主任以来,凭着勤勤恳恳的精神和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尽心尽力的工作作风,被评为“特种车公司劳动模范”。

 

    现年45岁的钱捍东同志,自担任中国重汽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质量部监督室主任以来,凭着勤勤恳恳的精神和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尽心尽力的工作作风,被评为“特种车公司劳动模范”。
  钱捍东在严于律已的同时,积极组织岗位练兵,重点培养青年员工,打造了一批技术过硬的检验队伍。质量部监督室主要工作是整车入库检验、外协配套件的进货检验工作,生产过程信息处理、不良品处置、计量器具的管理工作,整车、驾驶室、车架的AUDIT评审等工作。另外,还担负着车辆检查及道路可靠性试验工作。今年以来,矿用车、低速码头牵引车订单、产量逐步上量,监督室就从产品实物质量及质量改进等方面入手进行质量提升,并要求各部门车间参与开展AUDIT联合评审,召开现场会,将问题直接分解到位,使车间及操作者认识到问题所在,在今后装配过程中引起注意。钱捍东平时工作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协调处理了大量的质量问题。伴随着今年生产任务的增多,钱捍东要求监督室做好准备,根据去年装配过程中的一些人为装配问题,将问题提早下发到生产车间,避免装配问题重复发生。并跟生产车间人员一样早来晚走,放弃休息日,出现在生产装配现场,及时纠正装配过程中装配问题,及时处理生产过程质量信息,保证每天下线数量,为特种车公司产品实物质量的提升保驾护航。
  质量监督室是特种车公司处理整个生产过程的职能部室,它不仅对公司生产过程进行全程控制,而且对下线后的车辆还要进行最终检验,这是特种车公司产品质量的关键质控点。2012年特种车公司订单车辆品种繁多,为提升整车质量,钱捍东要求,加强对配套件、外协件进货检验,注重产品件质量,并在装配过程中对管路走向进行了规范要求。样车下线后邀请技术中心、集团质量部等专家进行各方面评审,避免问题重复发生。批量生产后加大了对下线车辆评审频次,将装配问题及时反馈到装配工位和操作着,有效杜绝了批量性问题发生。在日常生产过程中,各种不同的质量问题总是层出不穷,车辆下线后,对于整车的最终检测,钱捍东堪称是公司检测“电子眼”,他能将生产过程发现不了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进行技术等各部室的协调,使公司生产车辆整体质量位于整个集团公司的前列。
  自1988年参加工作至今,钱捍东在工作中,从不讲条件,车间有问题随叫随到,始终将工作摆在第一位,对公司每种车型都能细心琢磨,通过生产装配、检测等环节,对车型性能加以控制。特别是特种车公司2010年度研发的新车型,他从生产上线开始就对该车进行过程控制,每天对车辆进行质量统计,对出现的问题加以分析汇总,以保证第二天生产的正常进行。新车下线后,他克服自身家庭困难,毅然跟车到定远进行检测。在试验场进行车辆功能测试,从无怨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集团各公司参加人员的好评,同时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信任。
  20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钱捍东始终如一,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了“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