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原山 心系社会

2013年02月20日 15:42作者:来源:大众网

她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她所挚爱的林业事业。她在森林资源保护、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爱心原山”品牌等方面做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如今,她已经成为原山林场的场长,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原山林场场长的重任,成了全国4500多家国有林场中为数不多的几位女场长之一。

    高玉红同志自1986年月参加工作。凭着她对大山、对森林特有的感情,她在林场一干就是27个春秋。她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她所挚爱的林业事业。她在森林资源保护、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爱心原山”品牌等方面做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如今,她已经成为原山林场的场长,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原山林场场长的重任,成了全国4500多家国有林场中为数不多的几位女场长之一。
    一、勇于担当,回报社会。1996年,高玉红与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时,全场职工已经3个月不发工资了。同时还接收了市园艺场分流过来的300名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这些人员也已是13个月不发工资了。这两个“老大难”问题使林场累计负债达4000多万元。作为分管财务的副场长,她与新班子一道顶着压力, 大胆改革,对下属6家亏损企业坚决关停并转。多方筹资金,建起了原山纸箱厂等下属十几家副业单位,让园艺场175名职工重新就业,600多名职工按时发放工资,职工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2011年又整合了颜山宾馆。17年来,林场共整合了五家事业单位,为政府分了忧,解了难,担当了社会责任。
    二、锐意改革,创新发展。经过十几年的改革创新,锐意发展,原山林场逐步走上了林业产业化道路,一举甩掉了“要饭林场”的帽子,发展成为拥有固定资产4.6亿元,年收入过亿元,集林业、副业、旅游业、文化产业、房地产开发等多产业并举的大型企业集团。十几年的艰苦发展,原山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林场,发展成为全国林业战线的一面旗帜,成为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现实样本。原山改革创新的经验得到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笔批示,副总理回良玉也亲自到原山视察森林防火工作。
    三、爱心原山,心系社会。高玉红同志成功后不忘回报社会,她带领全场干部职工积极打造“爱心原山”品牌,与困难群众帮扶结对,资助失学儿童,走进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儿童,为灾区捐款捐物,“爱心原山”已经成为一个亮丽的爱心品牌,她为建设“爱心原山”品牌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多年来,她本人先后荣获了“全国林业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工作者”、“低碳山东功勋人物”、“ 淄博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