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研究儿科医疗

2013年02月20日 17:34作者:来源:大众网

赵苹1996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于莱城区人民医院参加工作后,一直从事儿科医疗工作,2001年到齐鲁医院儿科研修一年,医疗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先后开展骨穿、腰穿等高难度技术操作,填补了院内工作的空白,成功救治高危患儿21例。

赵苹工作照

  赵苹1996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于莱城区人民医院参加工作后,一直从事儿科医疗工作,2001年到齐鲁医院儿科研修一年,医疗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先后开展骨穿、腰穿等高难度技术操作,填补了院内工作的空白,成功救治高危患儿21例。某患儿,男,13岁,因呕血约800ml入院。患儿既往有上消化道出血病史,五年前就诊于山东省立医院,确诊为门静脉高压,脾大,并行手术治疗。患儿入院时家庭经济条件差,但必须急症输血,赵苹号召科室全体医护人员为患儿捐款,及时用药、输血,终使患儿病情转危为安。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赵苹的敬业精神全院职工有目共睹。2012年4月莱城区人民医院成立小儿科,赵苹同志被任命为儿科主任,就充分说明了院领导对赵苹的信任。因为儿科的成立曾带来很多的争议,2003年区医院曾成立过小儿科,但因种种原因,一年后儿科并入内科。这次院领导力排众议,重新设立儿科,并决定让赵苹同志任儿科主任,既说明院领导对赵苹工作能力的充分肯定,又让赵苹倍感压力。她上任后,建制度、立规矩,抓医德培训,开展服务竞赛,没白没黑,兢兢业业,各项工作搞的有声有色。儿科成立一年来收治各类患儿800余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