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两好汉追激流救人

2013年02月20日 11:08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3年1月21日下午,梁山县赵固堆乡范那里村的范圣奎、范传会、范在保、范道鹏等人开车由北向南经过京九浮桥时,看到一位中年妇女站在岸边一动也不动,似乎有轻生之意。当他们把车停下来走近这位妇女时,她脱了鞋就跳进了黄河。

范传会

范在保

    2013年1月21日下午,梁山县赵固堆乡范那里村的范圣奎、范传会、范在保、范道鹏等人开车由北向南经过京九浮桥时,看到一位中年妇女站在岸边一动也不动,似乎有轻生之意。当他们把车停下来走近这位妇女时,她脱了鞋就跳进了黄河。当时水流很急,这位妇女跳下去后就被河水卷走。当时范道鹏就立刻开车沿着河堤追,开了大约五百米远,范传会和范在保跳下车脱了衣服就冲到了河里。由于水流湍急,跳下水后没能截住这位轻生妇女,他们又赶紧返回到河堤上,开车继续追赶。沿着河堤车又开出了大约九百米远时,范传会和范在保第二次跳进黄河,由于打了提前量,这次拉住了轻生女子。

    拉住她轻生妇女时离河岸有五六十米,他们就拼命向岸边游。27岁的范在保说,游了一段距离,同样跳进河中的范传会递过来一根七八米长的竹竿,他在前面拉着我们一起游。后来,岸边艾那里村的村民艾运华也跳进了河中,一起把这位中年妇女救了上来,整个营救过程有五六分钟的时间。

    随后,武警济宁市支队四大队守桥官兵和赵堌堆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把这位中年妇女抬上救护车。范传会说,救人时脚碰到了石头,上来时才感觉到疼,当时身体已经冻得麻木了,手脚都不听使唤,上岸十多分钟后才恢复知觉。这已是范传会第二次跳入黄河救人,上一次是在2003年,也是冬天。

    担心这位中年妇女有生命危险,他们一行人又随着急救车到了梁山县中医院。直到确认该女子没有生命危险,并且她的家人赶到,他们一行人才离开。他们的英勇事迹先后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