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中伸出援助之手

2013年02月20日 15:37作者:来源:大众网

这是一位腼腆朴实的煤矿工人,他用见义勇为的善举彰显了人性的光辉,煤矿工人质朴、诚实的品质在他的身上得到了充分展现。他,就是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网能大学职工王其燕。

    这是一位腼腆朴实的煤矿工人,他用见义勇为的善举彰显了人性的光辉,煤矿工人质朴、诚实的品质在他的身上得到了充分展现。他,就是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网能大学职工王其燕。
    2012年7月22日早晨,王其燕和妻子、女儿三人开车一快到枣庄山亭凫城沧浪渊参加一年一度的泼水节活动。
    9点30分,他们来到泼水地点——沧浪渊,此时水里已有好些人了,并且有几个小孩在浅水处嬉戏。
    10点左右,一名儿童不慎滑落到深水区,孩子的妈妈见状后迅速营救,由于不识水性,也滑落水中,眼看娘俩性命危在旦夕。
    此时,王其燕发现后当时感到不好,就紧忙连跑带游到了出事地点,当时很乱,也不知出了什么事,不知道到底谁溺水了,只一个念头就是赶快把人从深水处拉到安全处,一开始他拉住一位妇女的胳膊(后来才知道是女孩的妈妈)没有拉动,当时她很紧张,王其燕就大声对她喊:别紧张,这么多人不会让你淹着的。用右手拽住她的胳膊转过头对岸上人的喊,大家抓住王其燕的手往上拽,这时过来两个人帮助终于把人从深水处拽来出来,小女孩和她的妈妈被救上岸,其他人也都陆续从水中上了岸。
    上了岸,王其燕才知道事情的经过,原来这名女子姓孙,也是带着女儿参加泼水活动的,因为她女儿怕热,一直都在水中游玩,因她不会水,一直都在岸上注意着女儿的一举一动,也是她第一个发现女儿溺水,就不顾一切的下水救女儿,忘了自己不会水也成了溺水者,因为大家都在泼水没有在意这母女俩,当时王其燕的妻子陈德芹发现这一幕,就毫不思索跳下水救她们,由于不懂救护方法被拉下水两三次,这时马相林老师也发现情况就赶忙游过去,没想到因水凉再加上紧张,他的腿抽筋失去了游泳能力,并呛了好几口水,岸上的人这时也发现有人溺水,又下去两仨个人参加抢救,因为孙女士和她女儿一个劲的挣扎,大家在深水处又使不上劲,无法把母女二人救上岸去,王其燕从后面抓住孙女士的胳膊,又靠岸上的人的力量才把大家从水中拽到安全的地方。
    当天晚上,被救孩子的妈妈通过多方打听,得知救人的红衣女子是枣矿集团铁运处尹洼机务段职工陈德芹,还有他的丈夫王其燕。在参加摄影沙龙的一次外拍活动,陈德芹王其燕偶遇到她们落水的事情,便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相救。
    “在那种场合下大家都没有考虑太多,都毫不犹豫下水救护。因现场拍照的人很多,也就拍下当时抢救画面。孙女士为感谢大家的救护并联系了齐鲁晚报感谢大家的救护。后来孙女士到铁运处当面感谢了陈德芹。通过这件事让我感到只要付出就有回报,我当时只是伸出手拽了一把,就得到孙女士接二连三的感谢,也通过这件事我妻子和她成了好姐妹。”王其燕说。
    王其燕陈德芹和众人勇救落水母女落水的事迹经《齐鲁晚报》、《枣庄晚报》、《滕州日报》等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在田陈煤矿,大家深为他的壮举而感动。一同参加外拍的影友在整理照片时动情地说“看到这儿,突然让我感觉到生命的脆弱,同时,也让我感觉到人间真情的温暖以及人们在危情之下所表现出的亲情和勇敢。在这里,让我们真诚地为这些参与施救的英雄们表示真挚的敬意!
    面对纷至沓来的赞誉,王其燕一脸平静:“我没觉得自己有多么崇高,当时就想着救人,换了别人也一样会这么做!”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