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美心灵美道德更美

2013年02月20日 11:19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1999年10月嫁到毕家村,十多年来面对80多岁患老年痴呆、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奶奶,一天三餐她都悉心照顾,夏天天天给奶奶洗头擦身体,冬天大小便还要给她解系腰带,有时不小心拉到裤子里还要她擦洗更换衣服。

 孔庆美

 

    孔庆美,女,1974年生,曲阜市姚村镇毕家村村民。自1999年10月嫁到毕家村,十多年来面对80多岁患老年痴呆、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奶奶,一天三餐她都悉心照顾,夏天天天给奶奶洗头擦身体,冬天大小便还要给她解系腰带,有时不小心拉到裤子里还要她擦洗更换衣服。孔庆美都无怨无悔的照顾着80多的奶奶。在她的悉心照顾下,老人的身体很好。

    2004年,60多岁的公公又患上了食道癌。老人住院期间,孔庆美担起家里的一切重担。既要照顾奶奶,又要照顾患先天性脑瘫病的哑巴女儿。公公出院后,为了增加家庭收入,她求助多方亲戚朋友,在丈夫的好朋友的介绍下,她办起了一个鞋垫作坊。在技师的认真指导下,她苦练基本功,精心专研如何把鞋垫做的又好又快;她学会熟练后再手把手的教其他学员,小小的作坊在她不辞劳苦的操劳下经营红红火火。孔庆美面对年老的奶奶,有病的公公和先天性脑瘫病的哑巴女儿,繁忙的家务,特大的经济压力,没有摧垮孔庆美同志。她和丈夫相互体贴,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依为命。她在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中,不离不弃,并毫不犹豫地坚强地撑起这家。

    为了给公公和大女儿治病,除了花光家庭积蓄,还东借西筹欠下了一大笔债。孔庆美为了更好的支撑起这个老弱残疾的家庭,在丈夫的好朋友协助下,她办起了一个鞋垫加工作坊。在技师的认真指导下,她苦练基本功,精心专研如何把鞋垫做的又好又快;她学会熟练后再手把手的教其他学员,小小的作坊在她不辞劳苦的操劳下经营的头头是到、条条有理,生意红红火火。家庭生活有所改善,也给这个雪上加霜的家庭带来了生机。左右邻居、街坊朋友都说孔庆美同志不仅名美、心美,道德更美,是名副其实的孝贤标兵!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