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撑起一片天

2013年02月20日 13:52作者:来源:大众网

李卓欣幼年时,因为舅父母结婚多年,没有孩子,便成了大舅、舅母的养女。从此,她改姓、改嘴,由崔姓改为李姓,叫大舅、舅妈为爹、娘。23岁那年,李卓欣嫁到固堤街道南辛庄村,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李卓欣

    李卓欣,女,中共党员,现任固堤街道南辛庄村委会主任。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她都能默默无闻、尽职尽责,曾多次被街道评为“先进工作者”、“五好文明家庭”等称号。特别是她在家人亲属有伤病困难时,做到了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她的事迹在邻里、亲朋好友之间早已被传为佳话。

    李卓欣幼年时,因为舅父母结婚多年,没有孩子,便成了大舅、舅母的养女。从此,她改姓、改嘴,由崔姓改为李姓,叫大舅、舅妈为爹、娘。23岁那年,李卓欣嫁到固堤街道南辛庄村,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婆婆69岁时得了骨癌,她每天给婆婆揉腿、找赤脚医生打针、照顾婆婆服药,操持家务,还种着6口人的地……为了更方便地照顾婆婆,为了努力让家人过得更好,李卓欣求着医生教她给婆婆打针,从此她就成了专为婆婆而学成的医生……两年后,躺在炕上的婆婆干净、安详的离开了。婆婆去世不久,公公又查出了肺癌,为公公端碗、端屎端尿……又是两年的时间,公公也离开了人世。

    李卓欣的小叔子,16岁时得了类风湿关节炎,被迫辍学,20岁时两只手和腿脚的骨节膨大了,手的每个骨节都跟枣子一样大小,拿不了东西,拄上了双拐,生活不能自理。26岁时,生活完全失去自理能力,李卓欣每天三顿饭做好、端到床前,一勺子一勺子喂着吃……小叔子虽然身体有病,但心里还是想要过正常人的生活。有一次她给小叔子送饭,他就跟李卓欣说想要找个对象,李卓欣想了想,跟他说:“等你病好了,我再给你张罗,要不然,你现在是害人家”,没想到小叔子随手拿起拐杖,一下子打到她的头上,把她的头打破了。事后,李卓欣一直强忍着没跟家人提这件事。照顾小叔子最费力的是夏天,他窝里拉,窝里尿,屋里的气味没法闻,一天除了端屎端尿、还要擦屎擦尿,就这样,风风雨雨,磕磕绊绊,她照顾小叔子20年,在46岁那年小叔子闭上了眼睛。

    就在李卓欣的生活稍微好转的时候,她的大舅和妗子双双得了脑血栓,腿不能动弹,李卓欣心里对自已说“一定要打起精神来,一定要打起精神来”,只要天气好,她就扶妗子出来晒太阳。扶大舅到三轮车上,把两脚用绳捆在自行车扎子上,骑车锻炼,要扶着、跟着,害怕他摔下来……她还要送吃送喝,端屎端尿了15年,今年李卓欣的妗子去世了,大舅也早已不能出去锻炼了,吃喝拉撒全在炕上,不几天就要给他洗澡、洗衣服、洗被褥、陪他拉呱、按摩双腿……

    30年过去了,李卓欣先后送走了最亲的5位亲人,她也从20几岁的年轻人变成了50多岁的人,她把最美好的岁月全部奉献给了她的亲人们,哭过,累过,挨打过,从侍奉第一位至亲开始,亲人们夏天没有长过一个痱子,冬天没有生过一次冻疮。而她也像个陀螺一样,没有歇过一天,但她无怨无悔。

    “燕子反哺,羔羊跪乳”,现在的李卓欣是一名党员,是村里的当家人,是为群众说贴心话、办贴心事的人。但她还是一名孝女,她还要继续照顾自己的至亲和养亲,她把浓厚的爱当作墨,把辛苦劳动当作笔,书写着自己最美丽的人生。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