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照料植物人丈夫

2013年02月20日 19:51作者:来源:大众网

程国芬,滨城区市西办事处姬家沟居委会居民。2009年丈夫意外受伤成为了植物人,三年来程国芬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一点点帮助丈夫恢复生活自理能力,用爱心和耐心书写了夫妻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

不离不弃 悉心照料植物人丈夫  

  

    程国芬,滨城区市西办事处姬家沟居委会居民。2009年丈夫意外受伤成为了植物人,三年来程国芬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一点点帮助丈夫恢复生活自理能力,用爱心和耐心书写了夫妻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
   
   天塌下来俺顶着!
   1995年冬天,来自高青县唐坊乡程家村的程国芬和来自滨城区市西办事处姬家沟村的姬秋明来到同一工厂打工,两人经人介绍相识。姬秋明脾气好、憨厚实在、会体贴人、爱说爱笑。程国芬个头高挑、长相俏丽、心地善良。两人一见钟情,坠入爱河。2001年1月10日两人举办婚礼,省吃俭用按揭买了房子,开始了不算富裕但幸福甜蜜的生活。
   2009年7月,为了早日还清房贷,姬秋明远赴福建泉州,在一艘远洋货轮上做维修技工。谁料天有不测风云,姬秋明在干活时发生意外,导致严重脑伤。在广东汕头住院20天,花费十几万医药费后,总算保住了性命。诊断病历上显示:脑左侧脑伤骨折,左脑骨取出,初期呈植物人状。建议:稳定后再做一次修复矫正手术。
   程国芬从广东带回了植物人的姬秋明和八万元的债务。村里人对她是又同情又担心,好心的姐妹还曾劝她离开,趁年轻再找户人家。面对重压,程国芬掷地有声的说:“天塌下来俺顶着!离开秋明,俺不舍得!”
   
   有爱,就有奇迹
   虽然植物人的康复并非一朝一日,也不知道会不会“植物”一辈子。但程国芬相信,秋明还年轻,肯定能创造奇迹。她绝对不会做殷实时甜蜜,遭难时离弃的事。爱不是单行道,植物人的姬秋明也是程国芬心灵停驻的唯一港湾,欣慰的接收站,衷情的倾听者。姬秋明对程国芬的信赖和依恋使他们的爱情里又增添了一份亲情。
   家人把姬秋明放在轮椅上推了两个月后,程国芬提出,要教会秋明自理,吃喝拉撒从头学起。当时,姬秋明的智力也就相当于四五岁的孩子。从此,程国芬下班放下车子就搀着姬秋明学走路,就这样一步一挪的练了三个月,程国芬惊喜地发现,即使撒开手,姬秋明也能独立行走了。从此程国芬下班后的唯一任务就是陪他散步。一个铁板钉钉的植物人,竟然站起来了,还能挪动两步,姬家沟村村民既感动又惊讶。
   为了让秋明心情舒畅,程国芬下夜班后宁可少睡觉也要用电车带着秋明转悠,还经常上市区里逛逛。让他重新感受和认识外面的世界,感受活着的美好。鼓励他树立康复的决心和信心。
   程国芬先后在多个地方打工。每月领到工钱后,只留下几百元的生活费,其余的全部偿还外债,三年来归还外债近五万元。随着姬秋明的身体的慢慢恢复,他对程国芬的依赖也越来越强,程国芬不在家时姬秋明就不愿主动锻炼。程国芬就想办法告诉秋明,她下早班和晚班前半小时,必须让秋明去接她,并让爹娘监督,姬秋明顺从地点点头。从那以后,程国芬每次下班后都能提前半小时见到他。也许是急于见到程国芬,有一次姬秋明竟跌跌撞撞地跑到了厂门口,那里离家五六里地远。
   在姬秋明的眼里,程国芬是他遮风挡雨的大树;是随时供给他衣食的美丽女菩萨;是有着慈母心肠的好保姆;是既治病又暖心的贴心良医。不管未来怎样,程国芬都是那个原本就脉脉柔情、这几年又亲昵温情呵护着他的那个“她”!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