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母亲割肾救子

2013年02月20日 20:04作者:来源:大众网

千言万语道不出父母的恩德。为了9岁的女儿,为了整个家庭的完整,黄海军最终选择了接受。他说:“太感激俺娘了,感激村里的这些人们,给这么大帮助,以后别管遇到嘛事,嘛困难,尽量的坚强的活下去,如果有能力回报大伙的话,一定尽量。”

    

 

    2月17日,宁津县保店镇黄镇村的李春芬做完手术已回到家中,儿子还在济南军区医院进行观察和治疗。说起这段感人的事迹李春芬最想感谢的是乡亲们。因为是乡亲们给了她们家生活的希望和勇气。

    经过多方筹集,加上乡亲们捐助的善款,宁津县保店镇黄镇村的李春芬一家已经凑足了儿子黄海军的手术费。 说起乡亲们为自己筹集善款,黄海军与母亲的眼睛湿润了。6月4日,宁津县保店镇黄镇村民自发为黄海军筹集换肾手术费的捐款正在举行中。从早晨到现在才两个小时的时间,就来了二百多人了,你三十、他五十、三百、五百,有的甚至捐出了一千两千。乡亲们充满爱心的善举,感动了周围群众,一些邻村的老乡们也纷纷慷慨解囊。黄海军的母亲李春芬与父亲黄占恒站在捐款箱前对来捐款的乡亲们含着泪表示着感谢,并详细记录下捐款人的姓名与数额,一上午的时间就捐款3.6万元。

    这次捐款对李春芬全家来说是太重要了。因为前些日子,她和患有尿毒症的儿子一起去济南军区医院做了血液配型,所有条件都具备,儿子的命有救了,可面对二十万元的手术费却难住了。几年来为儿子做透析几乎花去了全部积累,这次又要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一家有难,百家帮。乡亲们得知后纷给伸出援助之手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将为儿子换肾的李春芬激动地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感谢乡亲们帮助我们共度难关,乡亲们的恩情,我们全家会感激一辈子。”

    保店镇黄镇村村民黄艳玲说:“我们早就想为他们家捐款了,真是太可怜了,这么年轻得了这个病,还需要这么多钱,而且她母亲要把肾捐给儿子,太伟大了,我们感到很感动。大伙能帮就帮帮吧。”黄海军身患尿毒症的消息在网上发布后,还得到了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来自宁津五羊自行车骑行队的队员们也赶到了募捐现场,为李春芬一家送来了食用油和钱。

    说起孩子的不幸李春芬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说,他们家原本是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儿子黄海军凭着自己的聪明和勤劳,让小日子过的殷实富裕。可是,2010年医院下达的一张“尿毒症”诊断书却让他陷入了痛苦的深渊。看着儿子的身体每况愈下,母亲李春芬毅然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用自己的肾拯救儿子。

    其实,李春芬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丈夫几年前又患上了脑血栓,家里里里外外都需要李春芬操持。失去一个肾对于身体的影响可想而知,但是,李春芬却非常坦然,她说,任何一位母亲面对这样的事情,都会做出同样的决定。李春芬的决定让大家既感动又佩服,但是,却让儿子黄海军备受煎熬。

    “这个事母亲一年多以前就决定了,就挡在我这了,要不这手术早就动了,反正就是觉得不忍心,现在也不忍心,这个手术毕竟有出现危险的可能性。”黄海军说:“再说母亲也壮实,总的来说还是不忍心去割那一刀,没跟我享福了净跟着受罪,现在也特别矛盾,下这个决定老多人跟我说,包括俺娘,上俺舅家,托俺表哥来说,光找人就找那么多人,下这个决心,觉得对不起老的。”

    千言万语道不出父母的恩德。为了9岁的女儿,为了整个家庭的完整,黄海军最终选择了接受。他说:“太感激俺娘了,感激村里的这些人们,给这么大帮助,以后别管遇到嘛事,嘛困难,尽量的坚强的活下去,如果有能力回报大伙的话,一定尽量。”

    在好心人帮助下去济南军区医院的第一次手术的钱已基本筹足,黄海军和母亲就换肾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李春芬与他的儿子黄海军身体良好。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