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庭收藏馆

2013年02月20日 11:26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茂路同志1970年入伍,1986年从部队转业安排在金融系统工作,2010年退休。张茂路同志一生热爱雷锋,崇拜雷锋,他从小就下定决心:一辈子收藏雷锋,一辈子学习雷锋,一辈子只做好事,一辈子甘当“傻子”。

 

    张茂路,男,现年61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山东省汶上县人,高级政工师,汶上县七届、八届政协委员。

    张茂路同志1970年入伍,1986年从部队转业安排在金融系统工作,2010年退休。张茂路同志一生热爱雷锋,崇拜雷锋,他从小就下定决心:一辈子收藏雷锋,一辈子学习雷锋,一辈子只做好事,一辈子甘当“傻子”。经过40多年的努力,开办了“红色家庭收藏馆”,其中收藏雷锋史料一万多件,被《齐鲁晚报》称为“雷锋博物馆”,2008年被中国收藏家协会评为“全国红色收藏之星”,2011年加入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全国雷锋专题藏友联谊会,光荣地出席了全国第十次军民学雷锋经验交流会。张茂路自费制作展板200多块,办起了雷锋事迹展览馆,长年免费对外开放,观众已达15万人次。该同志担任14所中小学的校外辅导员,作雷锋事迹报告100多场次,被评为济宁市关心一下代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张茂路的家庭藏馆,被济宁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十佳精神文明好事”,被济宁市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济宁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济宁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被汶上县关工委、团县委命名为“青少年教育基地”,本人被评为“济宁好市民”。截止到2012年4月份,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大众日报》、《济宁日报》等80多家新闻媒体报道293篇次。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题词、留言936余份,牌匾、锦旗、荣誉证书136件。他“淡泊名利无所求,只愿雷锋遍中都”的事迹,感动着各界人士。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